灰猫与狼狗的博客

喜欢猫狗之人,记录普通猫狗的平凡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3 – 说说心里话: 有关我自己,和做为狗主的我

(2013-10-08 17:10:00) 下一个

 
1.我这个人

我这个人是一个涵养差的人,说的直接点就是火爆脾气,一毛就炸。就是在公共论坛,遇到理念问题,我肯定会跳出来,也不管别人的感受,噼里啪啦,说一通。事后我也会为自己感到不好意思。当然,我不会因为争论而小鸡肠子, 一定是对事不对人。在坛里,我和B网友争论过,现在好久没见到他,我还很惦念他,曾经大度的搅屎棍,看来这次是真生气了?我也和C网友争论过,但他平和豁达,意识到自己说话不妥就改,让我很敬重他,后来了解他的人品是非常让人敬重的。这次又和J网友杠上了,我想我连着跟三个回帖,这种得理不饶人的德行一定让小四妈妈为难了,也一定让J网友难堪了。

2.狗和我

冷静下来,其实J网友也没有说错什么,他只是从我个人的角度替我着想。唯一J网友无法感受到的是,我是狗主,是她唯一能依赖的人,如果我都嫌弃她,还有谁能对她付出爱?

有的人的确很会训狗,不是不谦虚,更多的人也就和我差不多,甚至不如我。不得不承认有的人非常幸运,同一品种的狗狗,他/她的狗狗性情就是很好。很多狗狗就跟人类一样,天生脾气暴烈。我说我狗狗训练的不好,我是比较低调的,并不是真的什么努力都没做,一味地宠狗狗,其实许多的努力我都做了,也花钱训也自己训,唯一没做的是,是请像 Cesar  Millan 那种狼狗专业训狗师!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负担得起的,再说,很多负担得起的,大师一走,又从回老路!大师也不是100% 的保证!怎么办?简单的就安乐死?于我,好难,恐怕永远都不可能!

养这种狗狗有什么意思,在外和其它狗不和群,对人类也不友好在外面生人绝对不能靠近她,更不用说摸她了;可是在家她很乖,朋友或生人到家里她很友好又热情!我们在一起的那2100多天的日子里,无论你坐在哪里,她都紧紧靠着你,她那柔软的毛毛温暖着你裸露的脚腕有那么些天,你遇事不顺,是她舔舔你,把头靠在你的膝盖上,无辜的双眼看着你,好像她在劝你,于是你释怀了每天你下班回家,她永远在门口等着你。。。太多太多!这2100多天的日子,她就是你异类的家人!她就是一个永远长不大在外面不听话的孩子,她这么依赖我,我怎么可能就这么结束她的生存权?我不能!我只能尽我最大的努力保证她不会惹出咬人的大事!

3.狗主的责任

对这种aggressive的狗狗,为了避免造成对别人的伤害和害了自己的狗,狗主会比一般的狗主付出更多!时时小心不让她惹事,的确非常累和身心疲惫,平时出去遛她神经也会非常紧张!因为希望她多运动,这就避免不了有时出意外!但意外就是教训,狗主只能更加小心。因为康妮的这些德行,我从没有带她去狗公园,我没有把握信任她。我也带着她做过短线旅行,可是她露出aggressive的德行,我们什么也没看什么也没玩,来回开了近800公里的路,天黑看不到speed limit,老公还吃了一张$50加币的 speeding 罚单,加上其它损失,是不是很窝囊?可是去的地方是公众场合,有那么多的游客和孩子,万一?狗主的自觉是必须的。我们没有给康妮惹事的机会,那些损失就值得!对于康妮,我们也试过给她更好的生活,可是她不听话并没有领情,以后她走了我也没有什么遗憾的。也有很多次,和外面的狗相遇,我死命拖住康妮,最严重一次,我自己脚腕严重扭伤,整整两年才好透!我为什么不放手?我无法不负狗主的责任!万一咬到人和别人的狗?这也是将康妮送死!对外人,可以单单说 put down ,但朝夕相处这些年,看着那双眼,能忍心吗?当她在外不听话时,我恨不得踢她一脚,可是回到家,她那可怜巴巴的眼神意识到你生气了,乖乖在家非常听话,摸摸她温暖的头,她的身体,我的愤怒化作了柔情。康妮生病后,在外面脾气更加暴烈,我现在每天遛狗都是手上拿着嘴套,如果她不听招呼,我就威胁她给她戴嘴笼子。我写的那篇 ‘至养宠和想养宠的你’,我觉得跟多的是在鼓励自己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因为我已经养了她,我就没有任何理由放弃她,没有任何理由!

这里要特别感谢丘版主的体贴和理解,没有她下面这个贴的的鼓励,我也没有勇气写这个贴,谢谢你,丘妈!!!2011年写的那个贴,我前段时间把它移到我的博客时,你看到后,就叫我重新贴在论坛里,我因为在2011年初,已经发在宠坛里,所以也没有再重复发,有网友需要吸取我的教训和经验的,可以去读读,博文就叫 “康妮为何吃罚单”。

背景音乐是国内著名的摇滚乐队-声音碎片,这首  ‘优美的底于生活’ 里的词让我感动:也让我意识到自己的对J网友的话有点过分,这里说声对不起,正如歌里唱的:内心应该远于空旷,相爱吧终有一散的人们,你失去的不过是童贞,等时光用尽了青春,你早已优美地在大街上溶化。我们可以在论坛争吵,但吵过后,我们不记仇!

 

把道路还给尽头

把果实还给种子

把飞翔还给天空

 

剩下的让它们美丽

从容的埋藏得更深

最后让这纷乱的一切

都单纯的低于生活

 

只有内心远于空旷

梦到了丰饶的草原

相爱吧终有一散的人们

你失去的不过是童真

等时光用尽了青春

你早已优美的在大街上溶化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CHUNTIANEA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tinGrey'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美好祝愿,也祝愿您们幸福健康。我和您在对待动物方面有同感,我也觉得动物给与我们的快乐和安慰多于我们付出的,让我们有个释放的爱心的渠道,所以,我们才愿意付出。实际我们从他们那里得到的更多。
CatinGre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EAST' 的评论 : 你遇到的状况真的是和我朋友一样,她的狗也是被隔离10天。到后来连动控的人也被那位女子弄烦了,说我在和你按正常程序交涉时,她为何来你家?我们有了结果,自然会通知她!后动控的人请她离开我朋友家。
也谢谢你的留言,我们这些养动物人的心都是相通的,对这些动物自然是充满了怜悯,因为动物也回馈给我们很多,它们给我们爱,忠实,和那些愉快!它们也教我们那些简单的快乐!
祝远方的您和家人平安健康,祝您家的小调皮不要再惹事,它也是非常幸运有你们收养了它!它因此而有了一个幸福的狗生!让我们共勉,享受有狗的生活,也做一个有责任感的狗主!
CHUNTIANEA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tinGrey'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建议,我之后就极其小心,不让我的狗靠近别人,尤其不让靠近中国人。实际上我的狗绝大多数时间很友好,喜欢和别的狗或人玩,但如果有人突然出现,他就会咬人,说不上是咬,只是“磕”,在西人看来都不是个事。好在我的狗很小,就十三磅重,好控制。你的狗那么大,她喜欢上窜下跳,你们带她真不容易。我看了你的一系列故事,你家这妞可真不省事。好在她遇到你们这样的主人,否则可能被送去安乐了。我有时候会查附近一些城市的animal shelter 的狗来源和去向,不少是被主人弃养的,有人被人领养,有些在两三周后没人领养,就被安乐了。被弃养和人家从街上收集的流浪猫,60%以上都被安乐了,因为没有那么多人领养。那里的狗,30%左右被安乐。国内的人总爱说,作猫或狗,也不要生在中国。实际上中国的流浪动物,恐怕没那么多被安乐死的,因为没人去野地逮他们去安乐死,否则很多养狗的也不敢任狗出去乱逛了。国内不少城市,狗都是散养的,不上链子,出去溜达,也不牵着。那些养狗的真是很不像话,不考虑别人的安全,也因此很多人讨厌狗。
CatinGre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EAST' 的评论 : 补一句,遇到这种人,你有什么办法?她就是懒上你了。以后遛狗时,见到附近有人来,或路过,你一定要把leash拉紧了,或者绕开,一定要alert!如果可能,做一些训练。训练不成,还是比较aggressive,像我家的狼狗那样,比较凶,你遛它时,一定要绕开让它紧张的环境,比如人少的时候等等,小狗狗力气小,还是容易控制。许多的祝福!!!
CHUNTIANEAST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她那副丢人样子,就说算了,我出钱,你别哭了。医生也一再得劝她,说这伤super super small, the dog is so small, and he got all the shots a couple of weeks ago, you have nothing to worry about. 之后我叫taxi把她送回家。第二天,她又跑到我家,说自己要去打狂犬病疫苗,我说你去吧,爱打啥打啥, 然后到法院要钱吧。正好animal control 的人也来了,告诉她已经给动物医院打了电话,被告知是几天前我的狗打了所有需要的疫苗,说我的狗看上去很健康,没有问题,让她别担心。说按规定,我的狗需要隔离十天,如果在十天内没问题,就可以到公共场所去了。那女孩子缠着我要了我女儿的电话号码,之后的一周不断打电话给我女儿,要问我的狗到底是从哪儿rescue center 领养的。我都讨厌透她了,不让我女儿搭理她,她打了很多次电话,没人搭理她后,就算了。

我都讨厌透了有些中国人,那些人把国内那套赖皮习惯拿到美国用,死皮赖脸的纠缠人,遇到冲突,不去法院,自己判决,非要缠着对方按自己的要求做。因为是小事,我也懒得出钱请律师去法院,为了不被她骚扰,只好给他点钱了事。不过,白人也有非常赖的,非常差劲的。
CatinGre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EAST' 的评论 : 世界上真是什么人都有!那位女子也太过分了。Again,为了避免这些麻烦,为了不必要的精神骚扰,我们做狗主的还是小心点。祝福你的狗狗。
CatinGre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EAST' 的评论 : 非常理解你的心情,我有一个朋友咬了西人,别人问,有没有打预防针,回答说,有,就没事了。可是有一次教会聚会,不小心磕到一个小孩,还是小孩子不听话,非要跑到狗跟前。小孩的姐姐也证实是弟弟的错,但家长这把朋友折腾的,又是看急症两次,又是去动控告,又是隔离连教会的长老也在讨伐。为了避免这些麻烦,也是对他人和自己负责,加上我家狗狗很野,我可不敢给狗狗咬人的机会,我宁愿自己受点伤或委屈点,绝对不让狗狗有这种机会,我想这是一个狗主应有的起码责任。谢谢你的分享和留言。
CHUNTIANEAST 回复 悄悄话 接着说我的狗故事。那女孩子要求医生给她打狂犬病疫苗,医生说我的狗半个多月前刚打过疫苗,她不需要大。查了她的伤口后,医生说,那是super super small,为了的处理只能是给她用肥皂水洗一下。护士给她洗时,她表现出非常痛苦的样子,真让我恶心。我知道她是装的,因为我和狗(silky terrier)玩时,从他嘴里抢他的treat,被他咬出牙印,不到十分钟就感觉不到了。她的伤,我凑到跟前都看不到,她过了半个多小时了,还痛得嗷嗷叫。她要求医生给她打疫苗,医生把regulation拿出来给她读,给她解释,说确实没啥需要打的。唯一可以考虑的是破伤风疫苗,但她应该已经打过了,以为那是移民局要求的,所有留学生如果在自己的国家没打过破伤风疫苗,入境后必须大才能注课。但她硬说自己没打过,要求打。我说这样的,你自己付今天的说有医疗费用,然后到法院告我,如果你赢了,我按法院判决给你钱。我要回家了。她立马哭起来了,说自己经济紧张,身上鸡皮疙瘩起了一层。
CHUNTIANEAST 回复 悄悄话 补一个故事,如果狗咬人, 狗主人是要倒霉的,如果他/她咬到中国人,狗主人绝对要倒八百辈子霉。我的小狗是从rescue center领养的,脾气很爆,我每次带他出去,都是紧张小心,他仍然曾经咬过很多次人。每次咬过,我打他,被咬者都替他说情,从来没说过要我负责,但我心里明白,如果一个人告我,我就倒霉,但我不舍得把他送去安乐死。一个月前,他在我牵着,有人跑着经过我们,他猛地蹿出去咬了人家。被咬者是中国人,我第一次倒霉,倒得我很气愤。咬的伤,我凑近都看不到,可以说啥也没有,但那女孩子死缠着我,要我带她去看emergency。我的狗刚打了所有的疫苗,我把牌子给她看,她就是不行,说她是独生子女,万一在美国死了,她父母会伤心死了。无奈,我交出租带她去医院,她买了学生保险,但她拒绝给出保险信息,说既然是你的狗咬的,你出钱吧。
CatinGre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很明了' 的评论 : 对不起吵到你了。你是可以关掉音乐的,就是音乐条右边的等号,那是暂停键。不过你不喜欢看帖子时听音乐,还真是来错了地方,我这里每一篇博文都有音乐,我也无法,就是喜欢。不管如何,谢谢你来访,祝你秋安!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有音乐的帖子飘过,吵得头疼,无法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