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队长的加国生活

十三年全职房地产经纪人,和您分享我的房地产投资经验,帮您安居乐业,投资生财。647-898-5199
正文

滴滴和快的合并的启示

(2015-02-15 12:34:42) 下一个
两个国内最大的软件公司近几年互相烧钱,拼个你死我活,忽然在2015年2月14 日情人节这一天宣布合并。这出乎了许多人的意料,但也是合乎情理之中的双赢。有一句话说的好,“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也可以说,“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国家也好,企业也好,个人也都如此。滴滴和快的合并的启示先从国家层面说,最近美国宣布将开始和被他制裁了几十年的古巴开始恢复邦交正常化谈判。为什么不可一世的美国会低下他骄傲的头?滴滴和快的合并的启示两个字:利益。众所周知,美国从来都不噱南美那些小国家,对他们动辄制裁,因此而形成了好多对里面,象古巴,委内瑞拉都是公开反美的。同时,中国却不像美国那样蛮横,而是把那些国家当作朋友,这些年来中国经济崛起,在南美的认同度越来越大,美国眼看自己家的后院落入中国的版图,他们才不再继续坚持骄傲的政策。还有,在乌克兰危机中,欧洲一开始是坚决站在美国一边制裁俄罗斯的,但就在前两天,德国却和法国一道把俄罗斯和乌克兰撮合达成了和平协议,这也是因为利益。欧洲需要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如果他们继续和美国一样制裁,那么俄罗斯就只有把能源都卖给中国了。美国,欧洲都是害怕中国的崛起抢夺了他们的利益。所以,才出手的。国家如此,企业也如此,滴滴和快的的合并也是担心他们如此烧钱饿斗下去,一定是第三方得利。滴滴和快的合并的启示我觉得个人之间也是如此,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可能会有人反对我的观点,会举例说你的朋友几十年了。我承认,我也有几十年的好朋友,也会互相帮忙,但是,我们没有利益冲突。别说朋友了,就是夫妻也一样,相爱的时候都好,离婚的时候,也会为财产不可开交。所以,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还有一句话,天下事分久必和,合久必分。说不定哪一年,哪一天,你又会看到,哪两个国家由朋友变为仇敌,合并的企业又分开了,请不要吃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