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队长的加国生活

十三年全职房地产经纪人,和您分享我的房地产投资经验,帮您安居乐业,投资生财。647-898-5199
正文

买房选什么? 社区VS学区

(2014-11-28 19:38:05) 下一个

 

我经常可以听到有客人和我抱怨,说他所住的街区是中印友好一条街.另有人说她的孩子英文没有进步,国语到不会退步了.还有客人说他们的社区绿地越来越少,汽车停的越来越多.也有的说,看到其它地方的房子都在涨,他家的附近地区却涨幅不大.这些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让我们来分析研究.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我们每一个家长的真心真情.我们在国内时,因为人口众多,竞争激烈,为了让孩子成龙成凤,不惜花本钱,托关系送礼,送钱,为了就是送孩子到好的幼儿园,好的小学,好的中学,直到上好的大学,毕业再找到好的工作,前程无忧.

 

我们移民到了加拿大,来到一个新的国度,开始了崭新的生活.我们要迎接新的挑战,我们要适应新的环境,提高语言的表达能力,尽快溶入到新的国家生活,工作稳定.但是我们还是不会忘记培养子女的责任感.我们一如既往的为子女选择好的幼儿园,好的小学,好的中学,直到进入好的大学.

 

但是,有一个问题出现了.加拿大是一个高度民主和高度法制的国家,一切依法办事.我们中国特色的人情关系在这里不再适用.学校的校长不能因为你是他朋友的朋友,就让你的孩子跨学区入学,也不会为了收你送的钱而冒险犯法.于是乎家长们也只好把家搬到名校区.或租,或买.那么一段时间后,前面所提到的抱怨情况就会出现了.抱怨归抱怨,家长们还是不断的趋之若竭,周而复始.寻找名校区的房子.

 

那么学区和社区到底你应该选则什么?我个人并不反对名校区.但是,从居住生活及房地产投资的角度,我觉得买房子更应该注重社区环境.理由如下:

 

1).借用广告词,有个好邻居,日日好安心.

昔日孟母三迁,就是为了选一个好邻居,为孩子创造一个好环境.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孩子可以从他所接触到的人那里学好,也可以学坏.

 

2).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在加拿大本地人中,他们对孩子的教育更多的是启发和鼓励,而我们中国式的教育更多的是强制.一个人,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如果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就不会开心,长久以往对身心健康不利.所以,我客人认为加拿大的教育方式值得我们借鉴.

 

3).并非名校可以成才.

 

我曾经接触过的客人也有住在不是所谓的名校区.但是他们的孩子也可以被多伦多大学或滑铁炉大学等名校录取.因为,在加拿大上大学和中国不同,不是依靠一次考试决定的.他是经过综合评定的.

 

4)好社区的房子有更大的升值空间

过去的实践充分证明了好的社区房产增值比较稳定,而名校区房产开始是比较抢手,但后劲不足.

本文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做为买卖建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