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队长的加国生活

十三年全职房地产经纪人,和您分享我的房地产投资经验,帮您安居乐业,投资生财。647-898-5199
正文

假如房价下跌 20%

(2014-11-18 18:23:30) 下一个

 

房价会不会下跌,谁也说不准。别看那些经济学家或专家的每年都预测,其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蒙对一次。

那么问题来了:假如有一天房价真的下跌了20%,你会做什么?说实话,我要是遇到这种情况都不知道该怎么做。

2008年金融危机时,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曾经短暂冷却过,那时我正好代理卖一个房子,我做房屋开放日,来看的人不少,但实质行动的太少。有一对华人小夫 妻是一个白人经纪代理来看房,下了Offer,成交后验房有一点小问题,因为是两年新的房子还在保修期,所以建筑商也给修了。最后他们还是犹豫不定,还绕 过他们的代理经纪打电话给我讲价,我回答他们,第一,你们有代理经纪,就不能和我接触;第二,这个价格已经是最低了,房主不是为了等钱用也不会卖。可是, 他们依然觉得买高了,还有降价的空间,在条件到期后,他们没有签取消条件,因此,合同作废了。一个月后,也就是2009年了,房屋市场开始回暖,这个房子 多买了%,又过了两个月邻居的房子有多卖了5%。

也是在2008年,我住的小区有一座房子挂牌卖,正好我有一个客人想买那里的房子,我就约好了时间带他去看了。看完后,他对我说,‘房子还不错,但我现在 不能买,因为我听说明年房价还会下降20%,你帮我看着这座房子,明年降价告诉我。’当然,那座房子在2008年没有卖出去,可是房主已经没有贷款,也不 急于降价出售。第二年,市场好转,那座房子在挂牌一周后成交,而且比2008年多卖了10%。我的那个客人也没等到他的20%。

举这两个例子想要说明的是,房价有可能会下跌,但究竟会不会跌,什么时候下跌,下跌多少,谁也不知道。回到本文的主题,想买房的朋友们,请问一下你们自 己,假如房价下跌了,你们会怎样做?你们会观望等到下跌了20%再买,还是等到房价反弹了再买?听说买股票是‘买涨不买跌’,买房子是不是同样道理?我知 道买股票的人70%都亏钱,这是源于人类自身的两大弱点:恐惧和贪婪。只有10%的人赚钱,是因为他们克服了这两大弱点。房地产和股票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领 域,但是也有相同之处,就是,只有具有好的心态的人才能驾驭住市场的变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