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高楼高速高铁能光耀多久?

(2024-08-31 13:51:14) 下一个

前几天跟二哥聊天,他说胸口一直不舒服,得去乡医院查查。

我督促他马上去县医院查,去年侄儿回家带他去长沙市医院查过,医生好像建议他做心脏造影,他没做,他有冠心病。

聊天中他告诉他,去县城很不方便,2次他都是走回家的,慢慢悠悠他走了快2个小时。

我问他,20分钟一趟的公车呢?我记得还是电动的呢,还有从乡公路过去其他乡镇的公车,蛮方便的。

哥说,疫情开始,因为封控,公车停了,开封后,每天早上6点开一班,还经常没有车;我问他:过去有私人小车,10个座经常坐15个人的那种,他说,那种车不让上路。

我问他:你的三轮车呢,记得某年二哥开着三轮送我到县城的,他说没牌照,开到县城会被没收,现在只在家周围开开,去乡里买东西等。

我问他:你搭的士嘛,好像不贵,他说单程35块,他不舍得;他不会用滴滴搭车,也不想学怎么用,哎。

我哥是退休人员,3千多一个月吧,他都如此节省,没有收入的乡下人怎么办?很多老人比我哥方便,儿女在附近有车,他女儿在西安儿子在广州,家里没车。

有无独偶,侄儿在广州骑摩托被人碰瓷,要赔7万,最后赔了1万多,那个人自己倒的,擦破了点皮,真穷疯了。

跟好盆友电话,她哭着告诉我94岁高龄的妈妈过世了,妹妹的女儿上学成绩不好,她说广州今年初升高才40%多点,她侄女上初中都是打破头皮找人情才挤进去的;不知道我那个成绩不怎么好的侄孙今后怎么办呢。

不过胸怀世界的二哥还是非常关切的问,你在加拿大没事吧?我一头雾水,问他啥事?他说:听说加拿大的山火把你们国家的1/3都烧了,我说山火没去年大,去年某个省会因为山火迁移了整个城市人呢,开放后不到10天我还去那里玩了6天,还好啦。他不再继续这个话题像过去一样不停的骂美国加拿大了:)

关于国内的很多事我都是道听途说的,来,听听老梁怎么说吧,他不会造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JzlDpMsroQ

国内的房地产会有泡沫,我一直都这么认为,因为计划生育嘛,将来的孩子一个人4套以上的房子,守着干嘛?一齐套现的话,就会泡沫对吧。所以疫情中,好友的好友鼓动她买房子,我就告诉她别买:)她妈一套,自己一套出租,都是4室一厅的,又没老公孩子,再买干嘛?

没想到泡沫来的这么快,全得意于神通广大的英明圣上玩的一手烂牌。

这几十年各地政府利用卖土地和从财政借来的钱大兴土木建高楼大夏高速高铁旅游胜地(提说国内各种玻璃悬浮桥就有1千多座),风光无限,看着那些新建的铮亮的楼房,连回国探亲的人都不得不感叹,还是中国人能干,中国才是真正的有钱!所以在这个时代长大的年轻人才那么自信心满棚,到处踩低贬低外国人。

现在没人买地了,外资渐渐撤离,鬼城鬼楼到处都是,政府就开始想各种办法从纳税人手里找钱,包括房屋老年金等。

记得很多很多年前,做了一辈子经济工作的老爸告诉我:中国人是纳税的,别看你买东西不另交税,但税是暗藏在物品价格内的,不管多便宜,都有税。中国的东西靠低人工低成本,所以价格低。

按老梁的说法,财政开始逐步紧张的时候,如果连中产都不舍得花钱,政府就会开始削减必须的开支,当然从最底层开始,像我老家一样,虽然离长沙很近,去县城自己开车不到10分钟,公车说停就停了;然后呢,慢慢的砍掉不必要的城里的交通,然后慢慢的停开乘客很少的高铁,然后减少正常高铁线上的班次;高速公路也会一样,维护需要人力财力,政府官老爷要的不是用钱去做维修,而是怎么保证自己的钱袋子还一如既往的的满满装。

然后呢,就跟很多城市里的没人居住的鬼城一样,先路上长草再房子顶上长草再公路上长草再铁路上长草长树,长草没事啦,维护好就行,记得瀑布边的铁路上也长草呢。

圣上开发的雄安新城,那个漂亮!人稀少的跟国外一样,听说很多单位都是轮流派人去坐班做样子,假如哪天他倒了,雄安也一定会跟着当鬼城吧,他可比秦始皇强,陪的地大多了,有没有人想过去那里买房子当冥屋的(听说国内很多人买房子当冥屋,比买墓地便宜还升值)?

很多年前,我劝我哥不要用PDD,谁曾想到,现在PDD可旺盛了 (国外也一样,好像可以零元购,现在国内的很多词语我是跟不上了),还有便宜的预制饭菜实体和网店也开的非常多非常旺,人是很能屈能伸的。

国人哪管商家怎么撕扯,哪管快递人怎么卷和吃苦,便宜就行,塌方泥石流水灾干旱等跟不受影响的城里人没关系,更与政府官员和家属没关系,当天上那粒沙没砸到自己家人头上的时候,都不是事儿。

谁3年前说过,“今年是以后10年中最好的一年”。

我的眼界低,听说有国师刚说,中国是在重整阶段,蓄势待发,赶超美国分分钟,好!

谁说不是呢,政府要有一年比一年高的GDP,罚款啥的能有啥GDP?

别着急,高速高铁高楼玩完了,还有全球最长的运河,长江太弯了,用运河拉直!运输时间可以减少一半,到时回国又可以在运河坐船拍照片啦。安大略省那个1840年代建的啥劳什子运河,看看俺们强国的,你们的只能运个小邮轮,大国的可以过千吨大轮,而且河边贴是是大理石瓷砖。

要那四通八达劳什子高铁高速运输干嘛?躲一边去,水路多方便啊,哈哈哈哈。

到时又是世界第一强国,中国的每个角落不是高楼大夏就是公路铁路水路,开车有自动驾驶的新能源汽车,商店都拆了,有网购就行,餐馆有AI服务,很快保姆啥的也可以用AI了吧,那么多人有啥用,没用,再来一次主席令,以后生孩子必须抽签。

谁他妈的要给美帝做世界工厂啊,全世界给中国服务,嗨起来吧。

说起水运,我有幸在长江坐过2次邮轮,都是从重庆到武汉,一次在三峡大坝前,看过鬼城和小三峡小小三峡,当年在小小三峡还有拉纤的呢;第二次大坝已经建成了,鬼城没有了。记得我站外面看风景,同行的同事则选择在舱里打扑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