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一位同事要退休了

(2024-07-25 14:24:18) 下一个

明天是她最后一个班,今天在科里办了个欢送会。

我带了炸饺子拍黄瓜和没酒精的 pina calada, 没想到很多人喜欢拍黄瓜呢。

看到休病假的同事,她都快70岁了,休病假2年多了,还不愿退休呢,但没有神经内科医生的同意,她也不能回来上班。

这个同事准备彻底退,她说有5个孙辈还有妈妈,好好享受天伦之乐了,从疫情开始到现在科里12个人退休了,有2个医生也在60岁退了,on call 夜班很累人的,跟国内不一样啊,这里谁都得轮,主任也不例外。

昨天看家医开了膝盖MRI,因为三头肌内有超声回音,不知道是损伤还是肌瘤,今天诊所打来电话,MRI时间定了,9月初,还是蛮快的吧,这是普通约诊。

给哥嫂打电话,在广州当医生的大侄儿可能被别人碰瓷了,反正他自己没感觉撞到人,但前面骑摩托的倒下了手破了皮,马上去医院检查没事但索要7万,真是狮子大开口。我在视频上看到不少碰瓷的,这玩意不轮到自己头上还是很好笑的,有些碰不到的马上起来拍拍飞尘走开当啥事没有。

我二哥嫂家或自己或儿女家总有点烦心事,大哥嫂身体不好但没牵挂,照二哥的说法,去某地方一天2次坐板凳听讲座做按摩,还时不时免费拿些鸡蛋米啥的,大哥嫂家堆满了东西,我怀疑2口子的退休金基本送给了这些搞健康讲座的人,国内这样的退休人很多很多,愿意被骗还从不怀疑自己被骗,儿子劝他们不听,由得去了。

嫂子说长沙地区这个月没下过雨,一直高温,40度,人人都呆家里哪都不去,好在家乡相对比较富裕,也只种一季稻,请人收,我家只有嫂子的一亩地,哥哥请别人收。

对比看大多地区天气真不错,除了偶尔高温,很多时候气温不太高,雨多点但也不是天天下,昨天雷声阵阵,但雨没下到我家这里,前2天我在后阳台露营了一个晚上,到了后半夜竟然被冻醒了。

且行且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