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院子里的菜

(2024-07-12 19:44:10) 下一个

今年在小小的后院里盆子里一如既往的种了些菜。

黄瓜,丝瓜,空心菜,A菜,辣椒,豆角,一根南瓜,姜刚出苗。

长得最好的当然是紫苏和芋头,但这2样几乎都是当观赏植物的。

香椿树也有很多小枝出来,也得每周剪,这树,剪了会在头上长新枝,很多嫩牙扔了。

吃点自己菜不容易啊,几乎每晚都得出去抓虫子,不抓我没得菜吃,尤其是黄瓜,每晚都有几根被中间一剪2断。

今年雨水比较好,黄瓜疯长,已经开始送邻居吃了。

几乎每天吃一根生黄瓜,但最喜欢的还是这种拍黄瓜。

空心菜,吃第二茬:

空心菜梗和南瓜枝炒蒜蓉和辣椒:

很多年前买的枸挤子树长的好,好像只能吃叶子的,做了个汤:

后阳台有十几年的盆栽杉树,很隐私,屋子里有2棵四季树长到一层楼高了,准备送给那个老人院一棵。移栽了一个香椿在盆子里配上一些 evening primrose, 蛮好看的是吧,后院不大,但从早春开始到晚秋,鲜花不断,day lily 非常多,我也采来放屋子里。

金银花香气袭人,坐在后阳台很是享受。

2周前去看车展的时候路过一个苗圃,看到这个躺椅原价2999,现在799,拿回家了:)

后院很多很高的树,鸟多,有 cardinal, Robin,乌鸦等等,还有很多松鼠,我家老猫喜欢跑到后院玩(没少抓老鼠,还有2次是鸟儿,哭),松鼠看到鸟喜欢开战,看见老猫也开战。我最喜欢的是cardinal 在树上唱歌,我也跟着吹哨唱,骗他没商量:)

所以当这只小鸟不小心飞到阳台,鸟儿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婶婶等等都出动,喊啊叫啊,直到小鸟慢慢的飞到树林里才消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