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钱就该这么花!

(2024-06-19 09:22:34) 下一个

刚刚看到这条新闻,NFL前华盛顿指挥官 Dan Snyder 要卖掉他的豪宅,挂40.9M没人买,半年后减价到34.9M,没人买,他一生气,说老子不卖了,捐给癌症基金会。

一口气减价快15M美金,人民币的说法是1千5百万美金,真大手哈。

父亲节那天,LD问儿子,新买的房子是不是用了很多股票,而股票后来涨了很多,有没有感觉损失很大,儿子说:玩股票的心态,不可能老想着低买高卖,否则自找不疼快,儿子有成年人稳重的好心态,难能可贵,点赞!

昨天上班,问一同事的老妈状态,她父亲前年癌症去世(晚期很多年),快80岁的老妈把房子卖了,不顾3个子女反对(都是医护行业的),搬到大多地区外面小镇独自住,到处旅游;不到2年时间,她去了南欧,英国,墨西哥,加拿大东部3省,蒙特利尔和新奥尔良等,都是跟的老年团,同事说她妈特别喜欢这些团,全包也不太贵;这么多年照顾生病的老公,老太哪都不能去,趁着身体好,到处玩享受一下。

某个病人女儿是医生,她从国外飞回来照顾父亲,老人其实已经是康复期了,但她还是呆这帮助妈妈,白天在病房呆着,她说原计划这个月中小家去日本玩的,因为父亲生病不得不取消,谁说只有中国人才孝顺?在国内外医院工作,见到不孝顺的国人多了去了,也见到太多太多比国人更孝顺的老外,不知道那些认为喜欢鼓励独立的西方人在小孩18岁全然不管是在哪里听到的,给小孩出大学费用的多了去了,拿老外的穷人家庭跟国内的相对富裕家庭比吧,发现很多比都是这样不在同一个阶层的比。

我就搞不清楚,现在国内怎么那么恨美国,上层贪官让下一代赖在美国不走,却鼓励国内的平民百姓恨美国赶走外资,谁受苦谁得利?前2天听小乌讲历史,看来这样的愚民奴民政策也是延续了几千年的历史传统,历史总在不停的重复着,一个记吃不记打的民族。记得曾读到一篇啼笑皆非的,中国搞成这样上层不知道呢,都是下层的错,哈哈,这脑洗的,吾皇万岁万万岁!

题外话说多了,我俗人一个,嘴里当然离不开说钱,相对的说,属于退休比较早的一类(57岁过了一个月退休),退休工资也不高,但我却很开心,不觉得生活中缺少啥。

我知道想要劝不开心的人开心比登天还难,但就正常的家庭生活而言,要想开心快乐,最根本的就是不要比,不要跟朋友邻居同事比,更不要在网络中跟根本不认识的人比着活,比中徒生烦恼;我喜欢这样想,真正的富人是没有时间在网络上秀财富的,听说 jobs 生前的衣服都是专机请裁缝到家里制作的,是不是比任何名牌都贵?某个更好玩的的发生在国内,4个富人家庭相约去欧洲,4个太太坐一个飞机可以聊天,4个先生一个飞机一起打牌,另2驾飞机空飞过去,方便自己有事急用,哈哈,真正富人的世界我无法想象。

记得很久之前看过一部记录片,一个亿万富豪只拿1百美金和一辆破车去美国伊利市创业,他要用3个月时间从1百块挣到1百万(到期没有的话他贴够),从打零工到翻垃圾买旧轮胎,倒卖车辆和旧房子,最初他只睡车子里,最后开underdog餐厅,好像我在一些超市里还看到过 underdog 的烧烤酱的,3个月后开的餐馆估值7百50五。

我特佩服会投资理财的人,我没冒险细胞,连股票都抄不好,曾听信城里的消息指挥LD买个几只,买啥亏啥:)

城里我唯一知道的投资生财活得非常快乐的是老朽,他聪明投资早啊,而且特别幽默,喜欢看他的旅游故事,不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