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杂聊

(2024-01-13 11:26:50) 下一个

昨天很闷热,去健身房做些重量,走了30分钟,然后去外面走了一大圈,竟然出汗了。

我指着地上和墙上挂着的水珠,告诉LD,这就是我在广州时春天的样子,啥都长霉,啥也晒不干。某年4月初也来过佛州,闷的难受,在广州呆了22年,我唯一不喜欢的就是那里的闷热,但那里经常有阵雨,阵雨过后感觉好很多。

大多地区气候相差蛮大的,窝村相对来说,气候比其它地区好很多,上天的眷顾吧。

这几年窝村冬天真不太冷,到现在为止才下了3场很小的雪,不需要铲雪的那种,我在车道和前门撒了些盐,很快就化了。

昨天报道的大雪,上午先下雨,然后下了点雪,但很快雪就没了。

今晚开始气温逐降,零下7-9度,偶尔下些小雪,体感零下15度,安省的气象一直根据温度湿度和风向报体感温度的。

这里昨天23度,闷热,晚上降温,今天阳光高照,16度,风有点大,体感还有点冷。

猫儿天天坐在客厅的椅子上看外面,我们随时和他讲话哈。

跟照顾他的小姐姐很快就熟络了,有奶就是娘的种:)

在佛州最方便的事就是能随时和好朋友通电话聊天,小弟说今天有个万人大会,民营经济,在卷的年代还能这么风生火起,了不得。

说到卷,前几天专门要朋友解释了,好像哪个人都在用这个字,恍然大悟后,才发现香港人是不是卷了几十年了,华尔街不也是一样?湾区呢?

哪里不卷?欧洲人可能不卷,人家中午不营业,要休息,早上也懒得起来,周末也不开门;跟俺过去的单位一样,中午休息3个小时,下午上班时间3-6点。

我觉得跟国内很多人没法交流,因为好多新词汇,不知道怎么用;这里也是,从啥时候开始GM变成了早上好?FMPV 变成了据我看.......OMG:)

度假村的网络上网没问题,但LD下载不了游戏,刚去星巴克测试了,他说流量大的话也会卡壳,下个月还是把游戏机带过来算了,他不玩游戏好像觉得生活都没有意义了哈哈

好友说我在国内的那几天她全程陪,包括回老家,她说不陪我不熟悉路:)哪会呢。不过有她陪买票搭车的确方便太多,再说她在老家县城给她妈买了套房子,我家离县城也很近,她弟弟妹妹都有车。

我要朋友帮买个小算盘带回来,打算盘很练脑呢。

琢磨了下,回国日程很满,要看的人太多,好几个长辈哥嫂朋友等,好像哪儿都只能呆几个小时。

网上说:出入境的时候问中文名,打手指印,这个在疫情前罗湖入境就碰到过,没觉得啥,照答呗,护照上不也是拼音吗?多伦多入境也扫脸啊,NEXUS从多伦多出境后,到达美国的城市不再出关,而进多伦多入境照样得扫脸,只是排队的人少些。

上个月拿到了澳洲的电子签,很容易,20块澳币,上网填写好马上就批了,管一年。好像澳洲对全世界的人都要签证。

小弟告诉我,要他女儿在墨尔本期间陪我玩,拒绝了,他说我是姑姑,我说不是亲姑姑,不要亲情绑架:)我独立独行惯了。

本想去印度新德里呆一天的,印度同事证实了得去印领事馆申请签证,太麻烦,不去了,反正也没特别想去。

迪拜是落地签,泰国马来西亚不用签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