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坚强聪慧的女性作家:韩秀

(2023-12-12 07:32:51) 下一个

昨天才从二爷的视频里第一次认识她,连着看了几集电视访谈。

多么顽强有生命力见识力和智慧的女性!

原来她写过50多本中文小说散文,俺不知道,一篇也没读过。

韩秀是混血,在纽约出生,妈妈中国人,爸爸美国人,不到2岁(1948年)被妈妈瞒着远在新西兰工作的爸爸让别人带着送到住在上海的外婆家。当时中国内战,本想出国的外婆留下来,卖掉上海的资产,搬家北京,养大韩秀。

韩秀的爸爸是外交官,日战时曾在重庆做武官3年,帮助了中国很多,他只在韩秀出生时见过她一面,直到去世。

韩秀的妈妈是演员后来变成外交官,也是个不懂人性的禽兽,比很多动物都不如,喜欢看动物世界的人应该知道很多动物妈妈会怎么样尽情养大保护自己的后一代。她把韩秀送到母亲那里,不闻不问,50年代回回后,还经常用烟头烫她,文革期间又跟还是孩子的混血女儿划清界线,写半尺高的举报信到新疆要置女儿于死地;也举报自己的母亲,导致老人多次被抄家被批斗;韩秀后来不计前嫌接年老的母亲出国,她还在女儿家装监听器做间谍;韩秀对母亲的心死了,有时在访谈里称“那个女人”。

韩秀是幸运的,她有个非常理智爱她的外婆,外婆收好她的出生证和护照,从小就告诉她:你是美国人,长大后回去看你的出生国,告诉她把外界的批斗谩骂当耳边风,好好学习本领;韩秀那个邻居也给她看纽约的照片,告诉她那是她的出生地。在北京在西安的农村在新疆建设兵团她遇到了一些坏人但也遇到很多好人,她有很深的中国情结。因为出门名门,她接触到很多著名的作家高级领导,高中的时候参加中南海舞会,从新疆回北京后,敢给华国锋和外交部长写信,为了能回美国,敢多次冲入美国办事处,一个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的女性。

受过30多年苦难的韩秀说:中国人不坏。是吗?让她遭受苦难的不是中国人吗?把8岁的她放在火圈中烧的北京老师学生不是中国人吗(烧美国总统头像)?打昏迷后把她扔在沙漠里3天没人管不是中国人吗?那些防火烧掉可能病毒感染的全村人的不是中国人吗?那些遍布东西南北城市农村的把很多革命家老师医生当官者送到台上批斗的革命小将/老将不是中国人?那些打死知识份子逼TA们自杀的不是中国人?那些聚众爬梯在911 喊美国人死的好/在日本总统被刺杀后游行庆祝/要核平台湾美国的人不是中国人?那些为了流量和金钱不要人格的大V小V不是中国人?政府可以推行某个阴谋理论,但执行的还不是中国人自己?

包括台湾香港!当年多少香港的艺人商人政府官员和学生以及上进的当地人闹着反英要回归祖国!香港的今天就是台湾的明天!很多内地人是喜欢看着香港烂掉的,因为那种“我们比香港好!”的心态,因为某些港人曾经不可一世的傲慢(很多去过香港的大陆人都感受过),我不是港独台独也不是某个帮派和组织的(相反我很讨厌某些组织),我不过是个喜欢独立思考的个体,心界低不会咸吃萝卜淡操心,看了明白了在自己的博客里发点感想而已。

有时看一些台湾的媒体视频,发现那些媒体鼓动的都是大陆好台湾坏,加上很多大大小小的政府官员和钱比良心重要的商人,加上人在台湾心在大陆的台湾人,加上大陆的繁华光鲜和台湾房子的风化街道狭小,收复台湾难吗?不难!到时,台湾也不过就是今日的香港,什么东西都会回归大陆包括故宫博物院的古董,那是国民党运去台湾的,还有总统府纪念碑啥的,那些传统的繁体字和建筑,能存在吗?幼稚!

城里一些父母受过文革比斗的人还在歌颂文革,令我汗颜。我父亲被挂牌游行过,我母亲的前夫死于大肚子病(饥饿),虽然我和父母是曾经忠诚的党员,但现在的我不会忘记那个没经历过历史,任何反人性的做法我不会同流合污。

前几天还和儿子说,他出生在一个开放的好年月,又在适合的日子出国了。他是幸运的。二哥告诉我,他做医生的儿子只能半开工,民营医院没那么多病人。

疫情期间每次视频,二哥都骂美国,烦的我在微信要详细资料时,卸载了软件,落得耳根清净。我会同情他儿子没工作没法养家吗?不会。

刚在城里搜到有博客写过她,看到5个信封的时候,忍不住掉眼泪。

给个链接,看看前面那些人的留言,有的留言真让人无语。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767/202111/23835.html

明镜火拍有系列访谈,很不错,她经历的太多太多:

她的访谈很多很多,自己找来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