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Good Samaritan 法律 和碰瓷

(2023-06-20 11:38:44) 下一个

加拿大美国甚至印度都设立有一种法律“ The Good Samaritan Law”,中文可以叫“好人保护法”,这种法律保护好人看到受伤害或昏迷者打911或施救后不被投诉,尤其是被救者发生生命危险后。

个人意见:如果看到受伤者是摔伤,你怀疑有头颈骨折,如果没有夺命危险,不要移动TA,打911,救火车一般在5分钟内都能赶到,美加的消防员都经过严格的一线救护培训。

看看第一个视频,曾有人上传视频说TA们拦路打劫,事实正好相反:

第二个视频:多少不认识的路人出手相助!让我想起去年在Metro商店前,一个老人下车后忘记停车就下去,LD第一个看到马上跑去堵住往后滑的车(SUV),停车场前后好几个人都去帮忙,我跑去小店喊老人出来的。

视频里说的开车时昏厥或癫痫并不少见,还有一些80-90岁的老人说不定有些轻/中度老年痴呆症,开着开着就不记得自己在干什么了:)

加拿大也有碰瓷事件的,听说大多是越南人,开辆破车找撞,然后装病勒索,所以开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有车左右转,你让他们先转,我见过几个打右转灯却直行的;高速上也同样,一定保留2-3个车的距离,经常看到一些飙车的,一个不小心就车毁人亡。

如果国家有这个好人保护法律,就减少很多碰瓷敲诈事件,碰瓷的人捞不到好处自然就对碰瓷没那么大兴趣了。

这就跟电信诈骗一样,你不接陌生电话,或拉黑陌生电话,不点开不认识的邮件,不乱装软件,能被诈骗吗?听说某网购软件能进入你的手机电脑后台,查你所有邮件来往账户和接触人员名单,而且你自以为删掉却像黏屁虫一样在后台运作,除非你是专业人员能改掉那个程序,你永远也删不掉,所以不要为了买些便宜的东西乱装软件,天上真能掉好吃的馅饼?

我怎么知道,因为看过相关视频哈,就不放链接了,找抽哈,我又不买人家的东西。

LD告诉我,有些电信诈骗要的是你接听电话的声音,对方可以用AI修正你的声音改你的银行密码转移钱财,真的吗?

跟国内一样,国外也可以用钱买到你的信息,如果为了便宜打折装软件,你就可能成为收广告或被诈骗的一份子,医院的申请工作的平台外包后好像也有问题了,前2年我申请工作后就收到好多不认识的邮件和电话。

我们属于比较小心的一类,从来不接听陌生电话不点开不认识的邮件,虽然长期用enterprise 租车但不是成员,喝 Tims 咖啡不用他家的软件,也不用很多商店的软件,LD更甚,家里几台电脑只用微软不要谷歌,但我很喜欢谷歌地图哈,比bing好多了。

这几年看到太多有关国内负面的东西,基本不会诱发任何情感方面的反应了,有点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感觉;再说了,我们老家的干部相对有头脑,不会上面说啥马上跟啥,二哥说老家变化不大,该干嘛干嘛。

今天刷车道油漆,同时听书,做事读书两不耽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