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厕所

(2023-04-29 09:23:38) 下一个

前几天开车来回莎城,在停车站如厕,让我有了写厕所的念想。

小时候乡下家里的厕所就是一个大缸,2块木板横在上面,直到1985年,我哥建了楼房,厕所改为蹲厕,后来我出钱他出力给爸妈的卧室边盖了座厕。

在国内年纪稍大的人可能都经历过长条蹲厕,大学里有的,现在可能没有了,听说国内城市的公厕都很好,文明的象征哈。

人往上走,水往下流。自我感觉从小到大经历过很多,假如我必须回艰难生活,我应该能适应,但那不是我的选择,比如在野外生活,我想我能适应。

(编外话:LD的大弟在莎城,屯了2年的食品物质,装了太阳能还有很多备用电池,都为可能发生的核战,LD笑说,哪个国家会浪费核弹头轰这个遥远的嘎达城市?我则说,假如真的核战,景象如游戏 fallout,我愿意死掉而不是苟且偷生)。

这次去台湾,啥都好,唯一不适应的是旅游景点的厕所,那股熟悉但又想忘却的记忆,不过在高雄台北还算好啦,毕竟大城市。

不少人盛赞日本的厕所,除了干净,就是有洗PG的 Badet,坐上去座垫是温热的,而且马上有水流声,至于音乐,虽然不是单独放,这里很多公厕都放的。

日本厕所从来不堵?我有幸在坐岚山旅游车的回程车站看到了,一个男士在那里通厕所,女职员在边上陪着,一定被堵的挺厉害,因为我在那里等车半个多小时,他一直在忙和着。

日本的厕所表面看上去特别干净,地上没有乱扔纸的,但底下如何?尤其是喷水洗臀的地方?如果我住的3星连锁酒店的座厕底下是这个样子,难以想象每个公厕会特别干净,关键是你如厕的时候,会低头去看这些吗?

这样脏地方喷出来的水,你敢用来冲洗你的私处吗?

我住的这个连锁旅店,厕所里的 Badet 很高级,冲洗说明板贴座厕边的墙上,床上用品非常干净,绝对换了新的,虽然我不要清理房间,但第二天早上门口有袋子挂了新毛巾等(在美加这几年,我发现好些3星连锁不见得都换,所以开车的话我用自己的床上用品,飞的话进房间后先查看,如果没换就到前台要一套新的,新换的床上用品比厕所更重要)。

这个连锁店的电视也没有英文和中文频道,就算CNN和FOX频道也是日语翻译的,入住远没有大阪新阪急的游人多。不过我喜欢他家干净,每天玩的很累,啥也不想看。

前2天来回莎市,我们经停几次,如厕时想,还是更喜欢这里的厕所,地方大也干净,厕纸够厚实,洗手液干手机都有。在东京某厕所我真的体会到寸土寸金,就我这Extra small 衣型也得侧身才能进入:)

如公厕时大家会用一层手纸先垫座板吗,我会。你敢裸臀坐别人刚坐的地方?所以在日本的公厕,如果有蹲厕我不用座厕。

也许针对国内游客,日本的座厕里有大大的图像教育如厕人不要蹲在座厕上,我没搞明白为什么有人那么做?

再一个不适应的是日本的厕纸(台湾的厕所里没有厕纸,有些厕所入口处有一个卷筒纸),再生纸太薄,沾湿即化,也许怕被堵?假如二号,沾手上是可能的,而洗手池却没有洗手液,方便吗?

没有干手纸干手机还行,没洗手液太不方便,也许我矫情,国内过去不是啥也没有!关键是我不在国内生活20多年了,习惯改了,就跟在广州20多年改了我的饮食习惯一样,很难回去咸口味了。

养成的习惯很难改(关键是自己不愿改),上班我最不习惯的也是厕纸,虽然没有日本的薄,但也是单层的,我家用3层的,metro经常有双层的打折卖,我不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