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日5夜日本游--东京大阪京都神户

(2023-04-16 20:07:10) 下一个

飞机中午到达福田机场入境,下午4点到东京羽田机场,福田机场入境时必须取出行李,到达羽田,直接出机场没有任何检查。

出国前2周上“ visit Japan web " 填好所有资料,2个QR,一个是 immigration QR, 一个是 Custom QR,手机拍下QR图像,入境时扫描过关;上网填过入境资料的就不用在飞机上填手写的了。

(台湾入境时也有网页,我也做了,过关很顺利)。

外国人入境队伍相当长,一定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和耐心。

在羽田机场领订好的JR通票和 Sim 卡,JR队伍蛮长,等了一个多小时,领的时候顺便订了第二天去大阪的座位。网上看有人会坐错车,怎么会呢?JR 通票的HIKARI高速是红字,每半小时一班,上面标有月台。

羽田机场取JR通票的办公室边上是monorail,用JR通票就可以免费进站,坐到终点,转乘JR山手线到你想去的地方。

我最早订的机票是晚上8点到大阪,人生地不熟怕找不到旅馆就改了,结果春节时跟好朋友聊天,她听说我要去日本,说也马上办签证去日本见我(其实她有私事啦),她在大阪8天,我到后第三天她回国,4年多没见过面了,我只好先去大阪见她。

JR 通票在多伦多 HIS 订的,7天300加币,28块FedEx,到机场后换通票。对我来说,JR通票非常好用,我坐过好几次新干线,在东京大阪京都市内JR线路足足有余,比如东京的山手线和很多出城线,大阪的环城线,去Nara神户和姬路等,当然有时间的话,JR还可以去更远的方向,为图方便我也坐过metro和私铁公车。

JR车站和很多其它车站在一起,但过了JR闸后里面所有的车包括新干线火车地铁都是JR的,中间不管转多少次也不用出站。如果从其它铁路转乘JR,把2张票合在一起放进机器,机器吃掉出站票,给回JR卡。

日本交通极其发达,买票全自动化没有人工售票,买个IC卡或 suica卡最好,东京的suica 卡在大阪京都都可以用,上车刷卡就行;买车票很麻烦的,因为买票的窗口要你选付多少钱,就是说买票之前你得先看好旁边的线路图看要多少钱再买票,用卡方便多了,给卡充值的机器到处都是。高铁好像不能用卡哈。

JR好像也可以坐某些公车和轮渡,我没坐过,坐其它公车,司机也售票的。

在日本铁路,一定先知道你坐的线路终点,因为这是站牌上显示的,火车地铁公车报站有日语和英文,有些重点站还报中文,英文会报到站及下一站,车里也有液晶显示板,绝大部分站名都是中文体。

我买的Sim卡,网上交了20多块,说租网络不另交钱,但我上不了网,最后一步步按说明书办了30天带电话卡的,再交了50多加币,用了5天。日本WiFi到处都是,车站/高速火车/商业大夏/旅店等,如果不是我家LD要Skype跟着看景,如果不是我没有方向感经常要用谷歌地图,真没必要买。

第一天:到达旅馆已经6点多,出去周边街上走走吃点晚餐。跟朋友说好大家时间都很宝贵,第二天晚上见面。

第二天:坐7点多高速到新大阪,旅馆太不能太早入住,但寄存行李没问题,我告诉前台加订一晚,去新大阪站,看到有到奈良的快车,就上去了;奈良前站有专车去奈良,好像220块;玩玩奈良,坐去京都的快车,准备在伏见稻荷社下车,结果没停,坐回头慢车再去,下雨很大,没玩尽兴。回京都,坐新干线回新大阪,晚上和朋友见面。

第三天:去大阪城公园,玩了一圈后坐车去京都,京都火车到岚山公园,逛了一个多小时,坐车到马掘,因为我订好了嵯峨游览火车回程。

然后坐火车到二条(也可以坐地铁到东山站),从这坐公车到神社的河边站,走到八坂神社再一路走到清水寺,玩完再走到清水七条地铁到京都,回新大阪。

第四天:行李寄存在前台,火车去神户,吃了一碗当地牛肉做的饭,沿港口走了一圈,看到了潜艇!回到大阪,坐环线到天王寺,从这一直走走玩玩到黑门市场,在这吃了回转寿司,看看时间下午3点多,得回东京呢,马上搭地铁回新大阪,取行李,坐新干线去东京。

原计划去小田原住一晚,坐火车和缆车看火山,但想想5月底要去黄石公园(哈哈,今天刚订好机票),不想跑啦,在东京订了同一连锁酒店,也在JR车站不远处。

火车上看富士山:

第五天:先搭火车去千叶市坐倒挂式火车,再回东京站去看皇家公园,吃了闭门羹,围着城墙外的路整整走了一大圈!

坐山手线到原宿站,去明治神宫,一路走到新宿,今天一直饿着,就想吃一碗朝思暮想的日本拉面,下午2点多终于在车站边一家小店吃到,感觉不太好,汤底太浓太咸,前天和LD一起去了 Mye 吃,那里的拉面汤底好吃多了。

正好碰上婚礼:

山手线到上野站,转车到浅水寺:

还有点时间,记得上午去千叶的路上海滨公园不错,去看日落:

第六天:飞机下午四点多,寄存行李后想走去渔人市场,再从那走去银座,结果走着走着,抬头一看,先到了银座:)不得不佩服我迷路的本事!

渔人市场买了些鱼干,吃了烤鱿鱼和江户牛肉,牛肉冷的不好吃,那些鱼生我断然不敢吃的。

东京车站巨大,有些站点之间走起来感觉走在机场的航站之间,好在地上有标识不会迷路。从车站去机场,JR快车1小时,进闸门后边上有自动订座机器,有工作人员在傍边协助,别跟我一样下到铁路边才发现所有的座位都得预定没有自由座的:)

日本很现代化,一圈下来,城市乡村都看到不少,不是楼房就是独栋房屋,没有台湾见到的风化现象,房屋维护的非常好。

我住的旅馆非常干净,床上用品绝对新换的,第二天还有新的毛巾挂门口,有洗衣房但没有烫斗,有 leg pressor, 怎么用啊?我这乡下人,捣腾了几次不会用。

日本垃圾箱非常少,街上很干净,没有乱扔垃圾的,最好随身带个小塑料袋,回到旅馆扔房间的小垃圾盒。

日本室内外都不用戴口罩,但当地人都戴;现金卡(IC卡/suica 卡)很方便但很多小店只收现金的,随身带些现金很重要,当然有卡你也可以到处刷卡的。

跟朋友逛了商厦,很多东西那里有买的这里都有,国内去那买情有可源,我朋友说国内假货太多,她买了很多药和染发剂。她买的时候商场直接退税。

很多寺庙6点关门,5点半后开始广播喊,我在清水寺碰到,还用中文呢,周围的小店同时关门,街上的行人也急剧减少;在新阪急酒店对面的商厦城,我和朋友正逛着,9点40左右开始喊10点关门,服务员开始催客人走,那种半夜还开着的店在哪里呢?

日本服务行业的人态度很好,但街上车上的人都没表情,2次逗逗小孩,小朋友脸都转过去,跟这边不一样,小朋友喜欢与人交往。

最不习惯的还是公厕,虽然都有 Badet,但我断然不会用的,看了一下我房间里的座厕下面,那个脏,哪敢用?厕纸是再生纸,薄的碰水就化,没有洗手液,没有干手机或干手纸,听说日本人随身携带小毛巾如厕擦手用,大家去玩记得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