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台湾8日8夜游--台北

(2023-04-16 01:48:27) 下一个

在台北整整2日,买了48 小时捷运通票,如果没计划到处跑,买1日票就可以。

我下去7点左右到台北,第三天晚上6点半去桃园国际机场,差不多正好48小时。

48小时捷运通票不包轻轨和桃园捷运,很多著名景点都在红线边,计划的好刷悠游卡就可以,不过出门在外,对我这个本来不太乱花钱的人来说,不太计较几十上百块台币。

到旅馆的时候已经7点半,哪都不想去,跑洗衣房了。

捷运离旅馆才百多米,对面是西门町夜市,头晚看着人潮熙攘的夜市竟然没动心,哈哈。

第二天起来,西门町到中正纪念堂,好大的公园,江南庭院装饰,我先在公园里慢慢走了一圈,看老人们唱戏,最后才进馆参观。

好喜欢闻庭院里的桂花香:

赶上士兵交接,我只看到背影,以为他们会转回来呢,原来看的是尾声。

从这里的长廊看了很久,原来台湾政府一直到1992年前都非常打压异己分子,很多有识之士都坐过监牢,台湾今日的自由是很多很多人不断的反抗用自己的自由争取来的,失去了是什么滋味?

从纪念堂出来,坐红线到终点象山,跟着人流走到象山底下,慢慢爬,虽然不高,爬起来还是蛮累的。如果有时间,从象山往外,很多爬山走道。

  

从象山站坐捷运到士林站,那里有很多公车去故宫博物院。

博物院门票,台湾人150,外国人350;我想看小白菜,工作人员说在嘉义展厅。

对古董没兴趣,看到那些保存几千年的真迹书本还是很震惊;跟逛紫禁城一样,一个小时就出来了,我小姨能在里面呆一天,她说站在珍妃井边上就想那段故事,而我却想:一口井有什么好看的:)没文化哈,老了改不了啦。

红烧肉:

  

回到士林站,坐捷运到北投,转新北投捷运,去看温泉。

从温泉出来,捷运到红树林站,坐轻轨去渔人码头;这边是新台北,楼房很多。

轻轨和站内一些可爱的动物装饰:

天色渐晚,本想去淡水老街,懒得了。

晚上逛旅馆对面的西门町夜市,走了几条街,没啥看的,年轻人玩的地方。

除了寺庙,想看的景点都去了,第二天先去寺庙,再坐遍台北所有的捷运。

从龙山寺出来坐车去顶埔回头在板桥下车出去走了十几分钟,再回头坐到世博,出站走过台北到新北地区的桥边,回头再坐另一条捷运到动物园。

在动物园停车场外的公园小路走了一圈。

猫空缆车,没兴趣坐,跟没兴趣看动物园一样,儿子小时候广州番禺各种动物园没少看,缆车坐过无数次。

台湾之行唯一后悔的是没玩高空滑翔,在花莲去瑞芳的火车上有看到。

除了看大自然,我更对铁轨有兴趣,这条铁路无人操作无铁轨,电脑控制的。

站在车头看:

动物园坐回大安站,换红线到中正纪念堂,换绿线准备去碧潭风景区。

不知道小碧潭和碧潭的区别,从七张下车,换小碧潭捷运,来到才知道,这里是宜家商场。

打道回七张,再前去碧潭风景区,听说这里晚上的水景很漂亮。

从碧潭公园捷运到大坪林,换乘黄线,到景安转橘黄色线。

这条捷运有铁轨但无人操作,电脑控制:

橘黄线(O)线一直坐到忠孝新生,转蓝线到台北车站。2天来回台北车站很多次,却没有真正逛逛,离开前逛一下,地下街很大哈,车站也非常漂亮:

一直想等到机场再买小饰品,不想背嘛,结果啥有没有,去免税店买几盒凤梨和点心(带给国内到日本玩的好朋友)还不收悠游卡,卡上还有1千多块呢,还剩些钞票和零钱。

从台北车站坐桃园捷运到台北机场二航站,夜宿CHO,capsule, 82加币一晚,10人间,每个人一个小间,进去后拉下莲子睡觉。

房间很小但非常干净,提供洗漱,大家都非常安静,没人说话,我这个失眠人竟然睡得非常好。

关键是住店就在出航楼上,3楼是出航层,再坐电梯到5楼,family mart 和观景台对面就是;外面有很大的公厕和餐厅,我到的晚,餐厅都关门了,这个餐厅外的装饰,流口水不?

我的台湾之行告一终点,早上飞日本,开始第二站旅行。

对台湾的印象非常好,原计划要在台湾好好吃东西,但很多夜市和街边的东西不敢吃,旅行途中最怕闹肚子;印象最深的是那里的人,从老到小都极其友好,铁路系统的员工无一例外服务态度一流,每次买完票或过闸口都会主动提醒乘客注意事项;两岸同祖同根相差太大,在国内那种有点小权都会用到极致在这里根本看不到。

旅途中明明知道那里不是自己的家,只是过客,但真的有在自己家的感觉,很亲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