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滥用安眠药?

(2022-08-24 07:58:37) 下一个

退休前我上长夜班,不吃安眠药睡不着,该试的药都试过,该看的医生都看过,该做的其它辅助治疗也做过,记得某精神科医生跟我说:“我自己也吃安眠药,7.5毫克,你也吃7.5毫克试试?”我不愿加剂量。

退休后,我开始停药,但有段时间不吃根本不行,我跟家医说也许精神压力大(担心老爸)也许对药物有依赖,家医也理解,但后来他搬走了,我一直在同一诊所看walk-in,每2个月开一次药,因为去年PT4个月,上班的头晚我一定要吃药才能睡。

去年底casual后,我基本3个月开一次药,也只有上班前晚才吃,心理作用多于安眠作用,平时我11点上床,8点左右起床,上班的时候必须6点起床,不吃睡不够。

我不能吃OTC的药,哪怕半片24小时都昏昏沉沉的。

今年年初,诊所一个walk-in 医生告诉我必须找个家医,他在我的病历上写了什么我不知道,但新看的医生只给我看7片药,退休后我没续医保(身体还行),7片安眠药处方费12块,药费2块5:)

家医跟我说,现在的医生怕我滥用安眠药,我说3-4个月开一次药30片算滥用?再说用药我自掏腰包也没用国家的钱不是(没敢说LD偶尔也用我的药),还有出去旅游的时候我用的也多点,我用安眠药快20年了,剂量越用越少却反而被担心滥用了?

怎么不考虑我60岁了雌激素早没了也影响睡眠?

妇科医生给开了雌激素,很贵哈,我买了却不敢按照他的建议用,怕得乳腺癌,一周用1-2次,偶尔有点雌激素增强骨质吧,刚诊断早期骨质疏松,药也非常贵,每周吃一次。

我自己更担心用安眠药,长期用增加老年痴呆的几率,没有了生命质量生活有什么意义?

上周上了2个班,周末上班FT都是双倍工资都没人上,经常人手不够。

从上个月开始,除了上班和去医生诊所,我们2老去哪里都已经不再戴口罩;上班的话如果有新冠病人,戴N95和护眼罩,没有的话只戴3级防护口罩,这几个月病人中奥米克隆阳性的比较多,见过几个高龄病人多器官疾病癌症转移但新冠阳性测试阳性的,都出院了。

这一段天气非常舒服,而在长沙的哥嫂都热得麻将都不打了,菜也热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