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此这般被洗脑,绝!

(2022-05-10 07:39:49) 下一个

说说我二哥。

相比很多退休工人,我二哥属于见过一点世面的,儿女一个广州一个西安,他去过2个城市很多次,玩过北京桂林和这2个大城市周边的一些小城市。

他喜欢上网,也算一枚粉红吧。疫情开始紧跟中央骂美国,我们视频的时候骂美国骂加拿大是美国的走狗,后来我就不视频他了,想看老爸找嫂子。

2018年老妈过世后(以前大部分给老爸老妈),我告诉他,我寄的钱也不是很多,他也不缺这点钱,老爸和他的退休金加一起6千左右,老妈去世后,老爸很糊涂,不能再管自己的退休金了。他们住乡下,米蛋青菜不花钱,他勤快种的菜很多。美金留中行存着,他答应了。

前天视频,他说当天去银行取我上周寄的钱,银行的人叫他下周再去,因为钱比较多,他们没有足够的人民币,4千美金,中国银行没有足够的人民币?天大的笑话!

我问:你换人民币?他说,“存折只留了1千多美金,一直都转换人民币的。美国经济不好,谁知道哪天美金都没了。以前兑换利率是1比5,上个月1比6,人民币比美金值钱”。

我不知道中行汇率,怎么会那么低呢?但上周我看了汇率,告诉他这次可能换到1比6.6,人民币贬值了,他说,人民币怎么会贬值,我们经济这么好,人民币才是最好的储存币:)

记得3年前我曾跟二哥解释过美金和人民币换汇利率的关系,看样子没听。在他的眼里,换汇高低都是美金不值钱,电视和银行的人对他的洗脑非常彻底。

只有一点我没弄明白,为什么中行当天不能换4千美金的人民币?要他这周再去(不是证件问题,银行证实都全了),挺大的中行没有不到3万块的人民币?

我高度怀疑那个银行工作人员想自己换美金,暗箱操作,利率可能比中行公布的还低,穿着制服坐在银行的窗口骗他没商量。

不过我啥也没跟二哥说,第一,他不会相信我说的人民币贬值,因为我是外国势力的代表;第二,他如果信了会去中行吵,他嗓子特大,不知道以理辩论,也没有这方面的知识。

爱啥啥吧,钱寄了,我的心意到了,替他操那闲心做啥!

说到洗脑,不少人在国外生活很久了,对自由却并不向往,饭菜好吃就够了(live to eat, not eat to live )。

“方舱的饭真的非常好”,这样的评论在城里很多,不是出自墙内人之口,无语!

咂门没关系,封门没关系,封社区没关系,不让说话没关系,乱用权力乱执法没关系,几百上千人住一起没关系,咱中国人喜欢热闹,方舱里可以跳集体舞打牌聊天,天天配送盒饭网上要晒肯怕全国人民不知道隔离吃的有多好!只要不是自己出钱,捅几十次嗓子喝几十包莲花清瘟算个啥?封城在家如果能团购居委会能送点菜大家那可以做好吃的网上还能秀秀比比谁家吃的好?至于变相的大铁笼是可以忽略的,很多次生灾害也是极低概率事件,等解封了,不出一个月,集体健忘。过去2年,太多的城市都如此这般的过来了忘记了,剩下的都是感恩戴德,大家骂的是:资本主义国家,笨的连抄中国的作业都抄不像。

“疫情期间能生活在中国,你就偷着乐吧”。

其实我也不关心那里的事了,因为真的跟我没有半毛的关系,父母不在了,我的小家没了,我也不会再回家了。连亲哥哥都不听我的,操心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