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可怕的核酸常态化

(2022-05-12 07:06:39) 下一个

听说国内每个城市要按人口比例建立核酸检测点,做核酸常态化。

有人想过被常态化后的结局吗?

生活监控常态化。

捅捅喉咙不算啥,对吧?健康码红了黄了灰了绿了完全掌握在测核酸人的手中。你说那没啥,我如果是阴性就是绿码,阳性了自然应该隔离,阴性的结果不会给我阳性,这是法律。

真的吗?

什么叫权力,有权不用过期作废听说过吗?把权力用到极致见过吗?

回国探亲旅游,碰到讨厌外国游子的边检,捅到你脑袋疼鼻涕眼泪横流小事一桩,把你给阳了送到医院住院几周CT几次,也够你受的,这2年多上飞机之前阴性下飞机阳性的还少吗?干嘛要核酸你?问的很可笑,核酸常态化的政策难道会对回国人员不生效?

用健康码监控限制出行,让警察省了很多人力物力资源:你想上访?核酸黄码你连出门的公车火车都上不了;你想找个律师维权上庭,你律师的健康码黄了来不了;你看到不平(比如铁链女之类的事)想去采访报道,当地整个地区黄码你进不了;看到不平用手机拍下来发视频写文章,除了404外,黄码你一段时间,看你受不受得了敢不敢乱发视频!跟领导合不来,黄码你几周,看你服不服!

抓坐牢还要派人力管吃饭,让你根本出不了门比什么都高效,咱赌一把,从这2年开始,坐监的人刑事犯罪的会越来越少,像医闹什么的,很快就会成为过去式。如果从这个角度想,健康码真的挺好。

假如你跟这些都不搭嘎,老实人一个,不参与政治时事,不得罪任何人,那也许没关系。制度本来就是给有权力的人建立的。如果你很有钱相信你有一定的权力人脉,有钱能使鬼推磨嘛,就算你被黄了,你可以通过你的人脉打通关系绿码。但我相信大部分中产以下的人并不一定有权力人脉,那么你唯一可做的就是老老实实低三下四的做人,千万不要得罪居委会以上的任何人或者你交往过的任何一个人,因为你不知道TA有什么权力人脉可以改变你的健康码。

2年多的防疫可以看到人是多么的喜欢权力。我说人包括地球上所有的人,如果没有民主国家的民主法律制约,我们的处境也好不到哪里去。川普不喜欢权?拜登不喜欢权?马斯克不喜欢权?土豆不喜欢权?安省省长福特不喜欢权?欧洲的澳大利亚的......这些人这2年都曾试过控制人,有的成功了有的没成功,因为有法律有清醒的其它反对派干预反对。

从2020年疫情开始国内就有一些地方封楼封门封村封社区,只不过上海把封控做到了极致:钱在上海不见得有用,权才是最中用的东西。文明点的,主动上交钥匙,想抵抗的,你几千万买的房屋也抵不住大白的一双脚,破门拉走再消杀,多昂贵的家私衣物一介漂泊;一人阳性全楼隔离,听说为了政府命令的某个日期社会面清零,不管阴性阳性全部拉走,人清零了。这2年太多文革三反五反的场面出来,连“你不合作,殃及三代”的话都说出来了(可惜那年轻人不买账,不要下一代了);还有地方不许农民种地的,唉,平穷真的能限制人的想象,至少在我老家,除了频繁的核酸检测,还没到不许出门不许种地的地步,湖南省的父母官算比较开明 。

很多人会觉得,一些个案的事不要放大,其实我一直也这么认为。但铁链女的事件以后,我发现很多过去认为个案的事其实并不是个案,一些小地方试行的东西是试探反应,反对声音不高的话就慢慢的开始实行了,疫情后有的地方开始收护照,后来慢慢扩大到更多的省市,现在又开始限制出国,在边境有出现剪护照的个例,我不认为剪护照是大面积行为,但某天心态不好的边检肯定有,就看你那天的运气。运气好不好最后比的是你的关系网有多大权力有多高,小市民就自认倒霉好了。有时候钱也不见得管用,你有钱是因为国家政策让你圈钱,政策一收几个亿就没了,不过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这些人应该给国家做贡献的,社会主义国家从来都是应该共同富裕对吧?让一些人先富起来再进行资源的再次分配不是吗?从群众中来再回到群众中去,我真不愧是毛主席的小老乡哈哈

因为不容许反对和质疑,也因为地方政府官员想保住官帽,才会出现马路和操场铺黄土种红薯的闹剧 (广东人至少能幽默一把,不会把水泥地铲掉了种红薯),才会有填鱼塘推倒几十年果树林的悲剧,很多事情,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至于经济损失,不在官员关心的范围,他们自己有吃有喝就够了。

我二哥这样的人捞起来一大把,自由于他没有任何意义,不能看儿女孙辈,没什么,不去就是;吃拼多多上的药比正宗药店的便宜还管用,骂正宗厂家没良心;美国人生活到底如何没必要晓得,但那里不安全是人间地狱他知道,而且美金是最没有用的货币说不定哪天就一文不值:)

健康码行程码无处不在的监控器,每天你在哪去过哪都有数据监控着,你能瞒住谁?人家想调调数据,手指动动键盘就全齐了。这些大数据,很快就会被一些人集中卖给一些商家或公司,在大数据中,你的家产健康也许不值1块钱。

这就是自由的代价!

(跟很多人的想法不一样,我认为国产灭活疫苗对预防重症是有效的,也许效果不如mRNA 那么高,但肯定有效;第二,在Delta 变种之前,国内的动态清零可行也值得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