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友老酒老地方

(2022-02-07 13:22:18) 下一个

跟最好的朋友聊天经常都是一聊就好几个小时,而我最好的朋友都在国内,这里有比较好的同事和朋友,没有那种掏心掏肝的好朋友。能掏心掏肺聊的只有LD,幸福还是悲哀?我有个同事说起LD有那种恨不得把他掐死的感觉小声点

所以今年科室圣诞节聚餐我没去,担心奥米克隆变种是其一,其二是绝大部分时候饭桌上聊的都是科室里的事,聚会的也没有肝胆想照的朋友,挺无聊的。

说到无聊,就要讲讲圣诞相互送礼,自从科室开始这个活动以来我就没参加过,收到同事的礼物我也不会在圣诞这个时候回礼(以后会找个机会回了)。但我没少给帮过我的人送礼,大的上百块,小的一张$20的咖啡卡。科室的那种相互送礼我不参加(退休真的省了这方面的尴尬),说实在的,真有那份心,一年中上班的时候多帮同事工作不更好么?这常常让我想起十几年前在某老人院上班时,TA们每天都会用一小段时间祈祷,记得最精彩的一个是:祈祷老人院老人的健康平安,但如果哪个老人喊要上厕所,有的人就会唠叨,怎么老上厕所,尿片干嘛用的?

2018年回国时在广州跟几个最好的朋友在某咖啡厅见面,点了几个小菜,大家在一起聊了3个多小时。好朋友见面,吃并不重要,为的是联络那份情感。我没什么闺蜜,高中最后补读一年,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交了人生中最亲密的2个好朋友(1个3个月后去读了中专另一个6个月后被老爸逼去工厂,她们俩都比我漂亮聪明学习好),大学有一个最铁的朋友,后来跟她老公也成了好朋友,因为他老公认识了我单恋的男孩,暗恋了十年左右,虽然我们后来也有微信来往,但那份感情早已不再,说是朋友不如说是熟人更为恰当。

后来再读书工作继续交了几个铁杆朋友,这些朋友一直到现在都有联系,我都邀请她们退休后来我家小住几个月,她们也要我以后回去一起到处浪:)

小学到高中我真没有什么朋友,以前回去他们会喊十来个聚会聊的无非是小时候班上那些事,后来我主动提出不见面了,实在觉得没话聊。听说班聚只在我回去的时候才有,后来他们也不聚了。

3年前回去,我和2个男同学夫妻聚会,在政府机关食堂喊了一桌,我吃的蛮开心,同学还专门买了50个食堂里的包子给我老爸:)饭后同学带我去钓鱼,晚饭是当地一个商人请的,说实在的,我没吃饱,饭桌上认识的人没几个,我也不识套路,不懂关系,除了乏味还是乏味。

年初一,我打电话给老朋友拜年,她接到电话,马上喊她老公,XXX,快来,是LL的电话,她老公一接电话,我说:”嘿,X主任(他是科室主任),X教授,算了,还是叫XXX来的疼快,给你拜年了“。我这么胡说一通,他当然不会被冒犯,他知道我的脾性。就像我最好的一个朋友,他现在是某大医院院长,如果见面,喊院长就非常见外,喊名字才亲切,跟他们夫妻几十年的朋友啊。

今年聊天最久的是小老虎,她比我小12岁,自己开公司的(所有的好朋友都比我有出息多了,这个我跟小老虎摊明了,我性格缺陷没有做生意的基因),讲到工作和去年工作上的损失,情到深处,她哭了。她说去年交个一个异性朋友,2个人不话不说,照她的话说,是神交:)不要理解错哈,小老虎有个非常好事业有成的老公。

一路走来我的异性好朋友多过同性,这是不是所有老虎的共性?

如果能回国,我还想和过去的几个老朋友在老地方小酌,这一刻也许要等3-5年之后,到那时我们真的都老啦。

一首歌送给我的那些铁杆好朋友,听着听着我泪流满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