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辣椒炒腊肉盖浇饭

(2021-11-14 07:42:52) 下一个

上周天气比较好,腌了腊肉/鸡腿,做了1斤多黄豆的腊八豆。

腊八豆没成功,好多天了没白毛,今天扔了,想吃还是去买算了:)

昨天天气不错,晒了几个太阳的腊肉鸡腿也硬了,用山桃木熏了一下。

晚上用寿司米煮了一锅饭,辣椒腊肉鸡腿da蒜姜葱香菜一起炒,加点水煮一下,码在饭上,好吃!

忘记拍照了,网上找来一个,我的没蒜苔:

盖浇饭的味道真绝了,红油和着米饭,觉得吃3碗饭没问题:)

吃起来就不记得自己牙疼喉咙疼在吃抗生素了:)晚上喉咙开始疼,上火了哈,早上起来煮绿豆菊花水喝。

LD也喜欢吃熏鸡腿和腊肉,给他做的没放辣椒。

做了很多饭,剩下的做了甜酒。

这就是我的乡情乡味思乡情节吧,湖南人爱吃熏的肉类食品,我最喜欢的是熏肠。

老家猪肉便宜,我问嫂子,做些腊肉给她的儿子女儿寄去?她说他们都不喜欢吃腊味的东西,所以只买了肉做给自家吃。侄女喜欢老家的红薯粉,哥哥年年都做几十斤寄给她。现在做红薯粉也跟过去不一样,有机器榨红薯,自己回家再烫。

我虽然在老家生活的时间很短,72年底到78年,看到的东西却记得非常清楚,老家的东西也非常喜欢吃。我侄儿侄女跟我不一样,乡情淡很多。

老家山清水秀,自己也有几亩地,都是竹山,但侄儿侄女根本就没兴趣在哥嫂百年之后继承,他们对那里没兴趣,可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