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小后院

(2021-07-11 06:34:22) 下一个

我家小后院虽然不大,但享受的可是南北中外风情,里外2层,围住小阳台的是盛开的金银花和一颗很漂亮的日本衫,大阳台2侧被盆栽的杉木围住看不到邻居,另一侧被6颗2-4米高的香椿树档着,配上芋头叶,LD 说香椿树叶是热带风情。

小阳台:金银花谢了:

大阳台,一侧是香椿,一侧是盆栽的杉树:

在阳台上跳舞,或用餐,我们不用担心邻居看见。而且除了2家以外的邻居有点吵,其它人家都非常安静。前院则是另一番情形,几家之外有个印度的几个小孩有时非常吵,为此LD想搬家了:)

阳台之外是沙石走道,走道外的一米多的地在几颗大枫树下,全部种了植物,另一侧朝阳部分全部种了菜,盆栽了好几颗黄瓜,丝瓜和苦瓜。

每到初夏,我家香菜和茴香都多到吃不完,今年我买了一把枸楫菜,吃掉叶子种下后全活了。以后就长期有枸楫叶吃了:)

香椿长似不错,发了6个小芽,昨天给太高的树掐顶,用来炒鸡蛋,吃之前查了说这个季节硝酸盐太高不宜吃,只好心疼丢掉。

盆栽的丝瓜黄瓜苦瓜节瓜西红柿:

3颗黄瓜已经吃了10来根了,刺黄瓜非常好吃。

丝瓜以前长的6根开始吃了,新出的小丝瓜都变黄死掉,上网找不出原因啊,哭。

苦瓜也是,没雌花,什么原因?

除了应季的空心菜和辣椒,小片菜地里还有枸楫,末耳菜,韭菜,葱,紫苏,意大利basil等等。为了这些蔬菜,我可没少杀生(捉虫),哎,佛爷见谅,活着得吃饭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