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茴香,马兰头,芽菜,你喜欢哪个?

(2021-06-03 07:56:55) 下一个

茴香/马兰头/芽菜,我小时候没听说过也没吃过,在广州工作20多年也没吃过这些,也许去四川旅游出差的时候吃过但不记得,在上海读书的时候吃过青团,马兰头肯定没吃过。

出国后听人说过茴香,吃了特喜欢,后来自己栽种了,茴香肉馅饼吃的一发不可收拾,今年学做了用西红柿和红萝卜馅,哪能跟肉馅做的比?

地里的茴香:

茴香肉馅饼,用发面抹上油擀扁拉长包馅才好吃,用这个方法做萝卜馅饼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自己吃,园不园不管了:)

我对包子没太多的兴趣,是只吃皮和馅老爸吃其它的被惯坏的人。

听说四川芽菜好吃,买了一包,洗了很多遍,做了芽菜包子,然后煎来吃,还行:

看了游士的马兰头文章,好想吃,网上到处找也找不到,有人说大统华有,但它网站上没有。打电话,说有货,马上开车过去买了一包,冰冻的,顺带买了一包荠菜。

用开水烫过,切碎挤干水分,煎好豆干,放豆鼓姜蒜等一起炒,还行。我觉得跟藤蒿味道差不多。

我喜欢尝试新食物,很开心自己长了一个世界胃,除了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我都喜欢尝试。中国各地的食物我更想试试了,来人世间不就是要好好的享受么?尤其是退休了哪里也不能去,大把时间做吃的(我都这些基本都是自己吃,LD会尝一小口,但他晚餐只喜欢各种扒和沙拉,早餐永远都是新鲜蓝莓牛奶麦片)。

香菜我最喜欢,从小吃到大,没腻过,种了好多:

安省感染人数越来越少了,感染率也减低的很多,东四省说会对打完疫苗的人开放不用隔离,开了我们就去,哪里先开先去哪里。

6月了还冷,这2个月就是冷气暖气轮着开,今天又开暖气了:)

朋友发微信广州黑云压天,显摆一下我家门口拍的火烧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