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萝卜干,香椿

(2021-05-25 06:49:19) 下一个

2周前中国店的萝卜才5毛一斤,买了10多斤晒萝卜干。萝卜不是秋天收吗?不过这个时候太阳好,晒2天就可以了。这样晒萝卜也是在网上看到的,正好我今年搭了个瓜棚,挺方便。

萝卜晒了2天非常干,洗干净后再晒加红辣椒做了2瓶萝卜干,干净好吃。

前年种的香椿成活了6颗,LD喜欢香椿树茂密的叶子,我喜欢吃初春香椿的味道。

不敢多摘,做了一瓶香椿油,摘了一些收在冻格,吃了2次香椿炒蛋。

香春炒农家土鸡蛋:

特地买了一小盒嫩豆腐,做了香椿豆腐:

125毫升绿豆粉做的凉粉,香椿拌绿豆凉粉:

香椿是小时候的记忆,很小的时候我和弟弟外加2个堂妹在外婆家长大,外婆家后院有个泉水井,井边有颗香椿树,吃过几次香椿不记得,但香椿的那浓郁的香味却永久的镶嵌在我的脑回里。

电话里我问老爸,记得外婆家那颗香椿吗?记得香椿的味道吗?老爸回说,忘记香椿是什么味道了:)

香椿摘下后要用开水烫1分钟去除硝酸盐才能做菜,那几根存在冻格里的准备一直留到儿子回家,给他炒个鸡蛋,让他尝尝香椿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