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管制更严了,生活还得继续

(2021-04-16 08:21:50) 下一个

新冠感染数字越来越高,ICU病人越来越多,sunnybrook医院的方舱病房很快就会投入使用,今天省长会提出更严的管制措施。

下面这个链接可以看到从去年到今年每天的新冠流行数据,非常详细。目前绝大部分感染的人20-60岁之间。

https://covid-19.ontario.ca/covid-19-epidemiologic-summaries-public-health-ontario

如果搞宵禁,可能会有暴力示威,蒙城上周就发生过。

(没有宵禁,但说全省警察有权力查车主;今天很多地区的市长和警察局长都出来表态反对,说他们不会用警力干涉盘查,并说给予警察太多权力没有好处。

福特喜欢权力,这次疫苗给他很大控制权,但好在每个地区有明白的市长和警察头子。

给他们点赞!)

周六,4月17日,省政府撤销了警察盘查车辆的决定,这次决定反对的人从上到下,包括那些要严管的医学专家。公园活动的限制也取消了。赞!

疫情居高不下,除了一些爆发,跟提前开学也许有关,跟很多年轻人不理会居家令有关,我每天出去散步都可以看到3-4个年轻人在一起聚会聊天,一群群小孩在一起玩。年轻人的心态都是:病是老人的事(在他们心中,40岁以上的都是老人,我们都年轻过也有过同样的心态);就算自己感染了,一点小事,挺挺就过去了。这种心态从很多年轻人玩冒险运动一样,出事故是别人的事,跟我没关系。

加快疫苗接种是关键,这些变种的疫苗传播速度似乎更快,症状更严重。建立方舱监护病房是上策。我们halton区上周开始打所有不能在家上班的/有慢性病的,只是宣传不到位,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我前几天去farmboy问店员她就说不知道,她一直查省的网站,我告诉她查地区网站。我老公的弟弟在Sudbury,我告诉他才预约的。

虽然很多药房给55岁以上的人接种牛津疫苗,不知道真正接种的人数有多少?Modena 疫苗现在短缺,很多地区都暂停疫苗接种,怎么办呢?

这次居家令,因为政府派人查大商店的执行措施,比过去的几次都严很多,但春天来了,群体聚会肯定有,比如分头开车到郊外聚会,我相信感恩节一定有很多家庭聚会了。

儿子媳妇在湾区,都打辉瑞了,除了局部疼都没其它症状。现在家里就剩下我这个退休护士没打了(可以打牛津但我想等辉瑞或Modena或JJ)。从今开始少逛商店。

后院那颗日本杉枝头长了很多黄色的尖子,以为生病了,昨天拿去苗圃问,得到恭喜:杉成熟了,开花了:)

苗圃里的金鱼:

昨天做的蜜饯花生,比外面买的健康好吃,可惜金鱼们吃不到:)

前几周老公的一颗牙冠断了,他上周打电话约看牙医,那边说给他看紧急的,他反复告诉接电话的老太不要紧急,约到哪天都行,结果周一看完后单子上打的还是紧急,前后不到10分钟,把牙冠粘了回去,检查和咨询收了近200块。他问,人家几个一起讨论后说不是紧急的,收费一样,老公懒得为百来块争论,回来看他几个月前的收费,就是少一半。他说牙医诊所可能病人不多,想赚钱想疯了。连医德都不管了。老公倒是想的开,因为我们是准备植牙的,花钱会更多,他说我们现在经济状态挺好,为钱生气不值得。

几个月前这颗牙边上的牙冠也掉了,他拿去给了牙医助手,牙医说反正是最后一颗牙,不用做任何处理,把牙床填平了,他现在想是不是那个助手随手就扔了那个牙冠。

这2个牙冠都是前年底这个牙医换的,技术真不怎么样。几年前老公跟随了几十年的在多伦多市中心的牙医退休了,我们不想再坐火车去城市,就转到家附近的这个,网上的评价还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