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的发癫--我的第二台缝纫机

(2021-04-02 13:55:53) 下一个

1990年,我买了人生第一台缝纫机,脚踩的那种,从买回家到扔掉,没用过一次。

我外婆做得一手好女红,外婆知书识礼,她的4朵金花都很自愧不如,还说一代不如一代,我们这一代可能只有我大表妹遗传了外婆的巧手。

听说我妈女红也做的不错,但我没见过她绣东西,妈妈喜欢缝缝补补,我儿子刚出生的时候,她说买的衣服磨皮肤,所以她手缝不少小衣服。直到去世那年86岁的她还在补东西,尤其是我老爸的内裤。

我没有外婆和妈妈的本事,上班的时候,有个同事会缝纫,5块钱一次找她缝个边很是方便。去年疫情期间闲来无事的我手做了好些垫子和口罩,那时想买个缝纫机,无奈很多店都脱销,上周LD看我手缝东西,坚持要买缝纫机。

上网找了很多品牌,看了很多点评,买了这台日本设计泰国生产的,打折后329块。

看完说明书,以为很容易,穿线的时候却得找视频看,最后还是LD先学会,他说婆婆一辈子最喜欢做衣服,他经常在一边看,刚工作的时候还买过缝纫机自己修剪衣服。哈哈,人不可貌相:)

昨天晚上我改了2条牛仔裤,今天改了3条围裙,还有很多衣服裤子可以慢慢改:)

退休没事做闲的发慌,想做份casual做LD让我再等等。

另记:

昨天去医院上CPR课程(一年续一次),发现急诊科病人非常少,医院里好安静,跟疫情前那种拥挤真是天差地别。

明天安省又要关,我不懂,疫情高的地区是皮尔区,多伦多和约克区,我们区病例非常少,另外安省这么大,为什么其它没病例或很少病例的地方也跟着关?

今天是LD打完针的第5天,没有任何不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