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会不会断航一些国家?

(2020-03-01 13:41:42) 下一个

随着意大利韩国伊朗疫情局势日趋严重,中国会不会开始断航一些国家?

我觉得会,美国华盛顿州开始有老人院群发病例,也许会开始先断航美国的一些州,再绝情一点,断货物供应链,让你看看中国的厉害。

有时候做为一个国家,这么做是政治正确,至于如何影响民生,不在考虑范围。

尤其是伊朗,北部意大利城市和南韩,应该断航的,加拿大政府也应该这么做。

那么中国会不会用专机接中国公民回中国?也许会,还是那句话,政治正确,跟国人在外被不被感染没有屁大的关系,因为国内很多城市感染几率会高一些。我不担心,多伦多这么大,才几例确诊的算什么?但是今天看完新闻我又担心,加拿大卫生部太不把这个病毒当回事了,不说检测病例不够,就是检测阳性的还要他们回家自己隔离,人家会好好隔离吗?那些家里人怎么办?前几天看报道魁北克一家5口飞巴黎,那个不到2岁的小孩剧烈咳嗽,体温39.4,而家庭医生和飞机场的医生说小孩是普通流感,可以飞。好在飞机长决定让他们全家下了飞机,全额退款。

第一:这妈真糊涂的可以,小孩39.4 还上飞机去巴黎,万一小孩飞机上高热抽筋怎么办?第二:那些医生怎么就知道小孩不是COVIT19?你测试了?第三:就是普通流感,这一路咳嗽,飞沫传播,飞机上多少人会跟着得流感?

美国华盛顿州那家老人院20来个护理人员感染,现在很多护理人员身兼2职,那么他们已经在第二个单位也传开了,这些人的家里人也传染别人了,这20来个护理人员到底牵涉到多少其它人?还有50多个阳性的老人和他们的家里人又牵涉到多少人?中国的数据不准我相信,美国加拿大意大利伊朗南韩日本等等,我相信没一个国家都是准的,美国和加拿大的潜在阳性率一定不低。

家里消毒酒精快没了,出去找了好几家商店,没货!今天在后母店看到有很普通的N95口罩,4块钱一个。

我不会像城里的人一样囤货,因为我不认为这里会群发到封城的地步,最少就是关学校,关一些群聚的活动,假如有那么一天,教堂会关礼拜日么?但如果中国供应不上货,或断货,那些日常用品还是应该买足2个月的。

刚刚在网上看到一个好消息,日本一个夏普电视工厂转销生产口罩,日产量15万只。

https://www.theverge.com/2020/3/1/21160879/coronavirus-face-masks-sharp-japan-factory-production

很庆幸年前没有订去葡萄牙意大利的机票,宅家里。

同事问我,退休在家干啥?不闷么?啥也不干,一点也不闷。

想上班的日子么?好几个人问。

我说:no offence, 一秒钟都没想过。

昨晚爬梯前去密市 ocean's, 那人山人海的,吓坏我的老心脏了,我天天去 metro买东西,人从来都不多啊,那样的环境如果有一个感染的,很多人都逃不了。

今晚喉咙有点干痒干痒的,希望没从同事那里传到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