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其实各地都已半封城

(2020-02-05 06:25:31) 下一个

昨晚给姨妈打电话,除她孙媳妇是做药房的上班,其它的都不上班,小区规定要呆家里,出小门要登记,在家还不许打麻将(听到声音会有人来敲门)。

我小姨跟姨妈家不在同一个小区,但住的非常近,不许窜门,她们在株洲。

我老家是乡下,离长沙不远,公车都停了,每天4次宣传车通过喊喇叭不许窜门,老爸有点痴呆也不听,想出去照样出去。我上网看了县政府的文件,餐馆也全关了,喜事丧事一律上报,外来人员一律上报。

打电话跟其它省份的朋友聊天情况都差不多。

管得有点太严,不过中国人喜欢聚堆喜欢打麻将,不这么管也许传的会非常快,尤其是那些戴菌要出外去打工的上学的。

我们这里没人戴口罩也没哪个瞪眼多看我这个中国人脸一下,倒是我自己出去心里有点小怕,游泳不学了,商店逛的少了,准备上半年不坐任何飞机,瀑布已订的房间还在犹豫要不要取消。7月份的旅游计划暂不取消,相信到时疫情已过,天那么热没事。

这场疫情会如何影响全球经济,谁也不敢断定,相信会有很大的影响,现在是治病救人稳定局势的时候。股市一定会跌,房价会怎么样?进出口贸易会怎么样?没人能估计到,真是走一步看一步。

我自己心态好了很多,不那么为国内的局势人情冷暖难过了。不说国内,听说加州飞机几次改降落地点是因为当地华人不让飞机降落怕传染,跟加拿大组织集体签名要回国小孩17天不上学(我同意)一样都是咱们国人做的,一边喊外国人歧视,一边堵自己的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