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

(2020-01-07 18:18:30) 下一个

刚才在坛子里看到某网友父母不让她回去过年有感而发。

我家情况特别,因为父亲喜欢女孩,不管是我,他孙女,我堂表姐妹还是他那些干女儿们,他都喜欢,他就是喜欢女孩,他特喜欢我二嫂,不太感冒大嫂子,她嘴巴太厉害,谁都不喜欢。

所以从小到大,我是爸爸含在口里怕化了的宝贝,上初中了爸爸还帮我洗头,他回家我还会一屁股坐在他腿上。我侄女从小都是他扛在肩上到处走,从小就教她如何跟人辩论,她4岁上学,大学是班上最小的,高中政治老师哈哈

某年我堂弟的老婆在月子里突然出世,从那天起,我老爸就每个月给侄孙女100块,16年了,每个月还给她零花钱,带她上街买吃的。现在她大了去外地读高中了,老爸的注意力就转移到堂哥的小孙女,别看他老年痴呆,他每天都从家里带东西送那小孩吃,说她好机灵好可爱。

我的堂姐妹特喜欢三叔(老爸),老爸工作时手头有点小权利,给好几个农村和城镇女孩包括小姨工作指标,但他没有给任何侄子侄女安排工作,按他过去的说法是不某私利。他那时干女儿不少,记得有个跟我同名同姓的,就因为这个她在老爸的公司正式安排工作了。这十来年,除了某年一帮老女同事一起来看过他,那些干女儿一个也没见过了小声点

我这个做女儿的一辈子受父母很多教育和关心,骨子里不是孝敬的那种,比起很多同龄人自愧不如,我某位好朋友一直单身照顾母亲,这两年都不出去玩,因为90多岁的妈妈会发脾气,找了很多保姆都没老妈赶走。我十几个堂表姐妹,个个都比我照顾父母好。

首当其冲的当然数我外婆的4朵金花,当年外婆外公因为没有男孩在人前很抬不起头,所以外婆让她们都上学,4个姑娘非常出息,外婆老了后应该很自豪的。

乡下人骨子里想的是要男孩传宗接代,所以哪怕在独生子年代也一个接一个的生,我堂姐是生了3个女儿被拖去结扎的,这个堂姐却是活得最开心的,3个女儿带她全中国东南亚到处玩,不玩的时候她们供她打牌;这个堂姐的大姐,当年是我五叔最不喜欢的女孩,而她却最照顾五叔,经常接他去长住,照顾的无微不至,而和五叔同住的长子媳妇却不愿照顾他。

四叔去世的早,四婶那没妈的孙女是她一手带大的,80多岁的她还每天给小儿子做饭养猪,大儿子媳妇天天在外打工也不照顾她,15年前她大女儿女婿照顾她很多,这15年来,她小女儿女婿每周2次给她送鱼送肉,每周带饭菜来大聚餐一次,生病马上就跑来照顾。

大伯父最典型的重男轻女,他去世的早,他的2个女儿孝顺的不能再孝顺,她们一直对我父母也非常好。

我家邻居刘老师夫妇,儿子媳妇孙子都住他吃他的,唯一对他们好的是那个独女。

另一个邻居的儿子好吃懒做,光棍一个,大妈80多了还要给儿子做吃的,两个人一起吃五保,能接她出去走走的也是女儿,现在她病了,住女儿家去了。

我侄子做医生,媳妇不工作,哥哥给孙子的钱远远多过给外孙(嫂子对此非常不满),而我侄女从工作的那天起就每个月给他寄1000块,十几年了(哥哥说他不会花她的钱,帮她存着)。

村里和同学里这样的例子非常非常多(上次跟高中好朋友视频,她正在给父母新建房子),大家都知道女儿好,但老家的风俗以及政府的政策都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法律上女儿是不用给老人养老的。“养儿防老””传宗接代“等等观念不那么容易改变,我们这一代被父母重男轻女遭罪的多了去了。

我老家人比较看的开,上次回去竟然看到2个姑娘30多岁了也不想嫁人,父母也乐得她们在家里住,周围人也不讲闲话。年轻人也基本独生子(女),让生也不愿意生,嫌累。我妈曾说过,连竹子(儿子)都靠不住还靠什么笋子(孙子),自己经济独立才是王道。

男人听老婆的嘛,儿子跟父母不好是因为他老婆要他对岳父母好,有儿子的父母就不得宠,可能还遭白眼;女婿要听女儿的,所以有嫁出去的女儿带回家的是2个人或一家人的宠爱。

会想的父母要知道有女儿是福气,像我前夫,离婚15年了,每年给我父母礼物,老妈去世他还送了5千块呢,难怪他们那么喜欢他,他老婆要知道还不整死他哈哈

反正我前夫和现任都听我的,今天还让LD给二哥寄了钱呢,人回不去,钱是要寄的,大过年的。

我自己养的是儿子啊,怎么办呢?反正我跟我妈一样想通了,我这辈子不会靠儿子,更不会依靠媳妇,和LD相依过日子,老了动不了又死不了的时候就进老人院等死呗。

得得,活着的时候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吧,不想昨天,计划明天,但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过好今日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