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想被歧视--别做继子女

(2020-01-29 14:12:04) 下一个

今天去超市,我看见一个中国女性戴口罩。

我不知道她戴口罩的原因,她感冒了吗?她刚从国内回来吗?如果这样,她戴口罩是好样的,避免感染别人,大赞!

如果她没有感冒没有从国内回来没有接触从疫区回来的人,那戴口罩就是在突出自己,告诉别人,我是中国人,你走远点,小心点,我会感染你。

北约克现在闹的乌烟瘴气,很多家长联名要中国回来的小孩在家隔离17天,我相信从中国回来的不只有中国人,一定还有白人和其它人种,如果你去过疫区,还是让孩子在家里先呆2周吧,如果我有小孩我也不愿意小孩被可能感染,把这跟歧视扯一起干什么?

如果你小孩没回国,如果因为妈妈怕小孩感染,让他/她戴口罩上学,那不是主动在人群里孤立自己的孩子吗?不是主动告诉别的小孩家长:我小孩有流感,离我远点。你自己主动隔离自己为什么说别人歧视?

我很反感在国外大张旗鼓无视他人做只能在自己国家做的事,故意不去融入还特意说别人歧视。去年在海德公园赏樱,一群中国人在那里高歌,干什么呢?好听吗?除了你自己觉得好听外,很多国人也许很难受,被其它外人指手画脚舒服吗?还有那些在国外公园跳广场舞的,不知道这里有社区中心吗,去社区中心看看,人家好多老太太都在那里跳舞呢,那里的活动非常非常多。

这次冠状病毒流行跟上次非典一样,中国人在网上被骂,有的人在人群里被另眼相待,很多国人非常不满,说歧视啊,要反歧视啊。那么国内各个城市对来自武汉人的做法呢,那叫什么?挖路堵路,用木板钉人家的门,用大字报检举,豫字车牌不让进,这是什么?到了这个时候所以在武汉工作旅游过的人就都成武汉人了?祖国母亲还真把孩子分成几等看,却要人家做继母的不要歧视孩子。

不管生母也好继母也好,歧视孩子就不对,但做孩子的不管是亲子继子也别把自己突出分开,你把那个国家当生母看也许感情会不一样?

我很关注国内的疫情,每天都看有没有新动向,现在不少国家航班都开始取消,疫情也许比公布的严重。昨天菲儿给我看一个链接,是日本吉祥航空飞上海的飞机直飞武汉,看我看来,减少了那些武汉人在上海过关手续,直接回家是好事,我很感动哈。可就有文章说人家故意的,说燃油只到上海怎么能飞武汉?我不懂航空啊,不过有时飞机不能在某地着陆必须去其它城市的事听说很多,还有在原地机场盘旋好久的,没见飞机没油掉下来吧,一番好心被骂那个惨啊,做人吧太TM难了。

网上看到很多志愿者在武汉接送医务人员,感动!中国的年轻一代有希望,希望那些钉门的坐镇的举发的可能绝大多数都是经历过文革打斗的人,他们表面上好像人情冷暖实际内心却六亲不问。那个律师帅哥陈秋实,年30晚去武汉专程报道,在门诊报道几具尸体的就是他,但在初2初3,他用视频如实报道医院市场的平稳,就有不少人说他是中央派的,为什么这些人不能看武汉稳定呢?那里人死多了闹多了你就开心了?你说那里乱也跟陈秋实一样去那里拍啊,良心被狗吃了。

武汉事件,很多城市和很多个人的做法太让人寒心,最寒心的是这些做法还被所谓的父母官鼓励,人心隔肚皮,平时没事称兄道弟,真到救急时把你往死里推。

刚刚和嫂子视频,她讲的事让我心都寒透。我们村平时来来玩玩走动多,喜欢坐人家的基本都是邻居,我80多岁的四婶喜欢人坐,被她大儿媳臭骂一顿,大儿子还给家里建了篱笆把门关了,所以老年痴呆老爸唯一可以去坐坐可以聊天的弟媳那也去不了。嫂子喊老爸不要出去串门,他不听,不过他也进不去他弟媳家,就在马路上走。

嫂子说现在乡政府规定不让打牌不让聚众吃饭不让办酒席不让办丧事(我同意),医生也不上门出诊了,连讨饭的也必须去登记;在株洲的姨妈一家本准备来我家看老爸,现在也不敢出来了。嫂子说她大门开着邻居想来就来,但她识局势,现在人家都怕串门的,她几天都没走人家了,每天就在马路门前的马路上走走。

中国政府这恐怖政策也。。。我那不识字的嫂子说:人性真恶,这世界没人可以信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