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省养老真不贵

(2019-12-08 09:49:08) 下一个

今天退休第8天,生活看似不错。

退休后因为LD的年龄单位医疗保险不保,加上买保险的十几年交费远远多于使用,我没有续保。

安省有OHIP,住院包括吃喝费用全免,看家医/检查/转诊等免费,要自己付费的是牙齿/眼睛/各种PT/OT/SLP等和日常药费,收入低用某些必须用的自费药可以申请trillium plan全免。

我一年洗3次牙,2年配一副眼镜,从来不用PT/OT等,保费要交一千多,老天保佑我有一口好牙齿,所有决定退休后什么保险也不买了。

老人院也不贵,我婆婆住一家蛮好的老人院,单间,挺大,自己可以带一些家具去用(老人院鼓励家人这么做,尤其是老年痴呆的),一个月才3千块。婆婆二战当过兵,加上补贴,自己才掏1千来块,每个月的收入还剩不少。如果老人没工作过,老人金等1千多也够,因为社工会帮忙申请免除多余的部分。

昨天第一次自己出钱拿了药,LD过了65岁,只出小部分处方费,他用propanalol 治疗原发性手颤,效果特好,40毫克,每天2次,3个月的剂量,自己掏了2块钱。我好奇的看了一下药费和处方药,一共50多块。

真便宜是不?! 退休金用来吃用游玩就可以了,医疗保险是不用担心的,你有多少积蓄用来给自己开心就好,过去交的税现在就包你养老了。。

看看我们南方邻居的医疗保险那么高,相比之下我们真幸福!

更幸福的是自己养好身体,保重身体,不住院不吃药更好!

当然遗传的东西你也控制不了,像我LD,原发性震颤/高胆固醇/牙齿整修等都是遗传的(他和小弟遗传了父母所有不好的基因,婆婆20多岁就满口假牙,LD说至少他注意保护没假牙)。而我在中国乡下长大,跟他在一起才洗牙,却骄傲的长着一口漂亮坚固的牙齿,没有其它遗传疾病。

我们俩家老人和先祖都健康长寿,希望自己也如此!

上苍保佑我们有好的医疗系统,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