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游人眼里的奥兰多

(2019-12-07 17:40:37) 下一个

这是我们第3次到佛州,这是第一次去奥兰多;前2次是坐邮轮和去西钥匙岛。

在奥兰多的那几天天气比较冷,要穿夹衣,我带的裙子短裤游泳衣都没用到。

奥兰多人非常热情,不管到哪里都一样,我坐I-ride绿线逛了2个大outlet,车上基本没人,来回的司机都超乎寻常的热情。车子停在海世界的时候,2个游人不知道怎么走,司机请他们上来详细解释,我下车的时候特别告诉司机:你很棒!

回机场车的路线标记很清楚,还车非常快,7点半I4和528高速根本不堵车,这些天我都没看到堵车,偶尔慢一点比我经常开的QEW强几十倍,抱怨奥兰多堵车的人一定没在多伦多QEW/401/400/404/410/427开过,我上班基本天天堵车,经常抄其它捷径走。

去佛州旅游如果租车一定要在租车公司先买好tolls,这样你就不用每次进点交钱,我们这些天高速费至少花了20多块,还下错一次没零钱交,不知要收多少。听说可以出发前先买sunpass也可以,要不就带够很多2毛5分的零钱。

机场安检时间也超快,过关的时候等了10分钟,因为订的机票/旅馆package,没注意飞机要先飞圣皮特堡,也算顺带看了一下那里,呵呵。

周三去太空中心下错高速,我们有幸沿dallas 看到不少民居,独立平房,院子面积很大,真心喜欢,觉得能在那里过冬真是不错。而奥兰多附近(sheraton在535/I4边)不是我的菜,旅馆很大,环境不错,很多活动,因为气候原因,我们参加任何他们的活动,刚到的时候,那个推荐timeshare说给我们免费universal 票,条件是听他们的课1个半小时,我心里痒痒的,180多块美金哈,但LD坚决不同意我去,说以后会有找不尽给麻烦。

逛了2个 outlet,没觉得那里东西便宜,也许跟我不识名牌有关系;在商店买东西也没觉得物价比我们便宜,唯一便宜的是汽油。LD在walgreen买酒被刷驾照非常不爽(在另一家正宗卖酒的酒没有这样),难道她们看不出他过了21岁?

在universal studio,我在进口处买票根本没等,坐几个rides和火车来回都没等,我想如果不晕过山车,我可以在一天内玩所有的rides。在哈利波特公园要抑制自己的购物欲望得有不同寻常的自控力,我做到了:)

在太空中心等看火箭时没必要去那么早等位置,早半小时就可以了。太空中心是非常值得游玩的地方。

在回程飞机上,一个77岁老人回多伦多过圣诞,他半年在奥兰多,半年在加拿大,一路上讲他的过去(他是个自创大公司的老板,现在生意交儿子了),讲他全世界到处旅游,讲他的车子经,碰到这个他和我LD特聊的来,他一辈子开了很多高端车,前年 lease porsche, 现在开 2019年的 corvette,说他经常自己一个人出去开车玩,因为他老婆没兴趣,他过去还专门买材料重新组装model A hot rod, 说得过无数次奖。那种自豪和成功感简直了,搞得我都答应LD一直想要组装车的愿望。当然我们的经济能力没法跟他比,但如果LD喜欢做的事就让他做呗,到时他组装他的车子,我种我的菜养我的鸡,生活不是挺惬意的么。

佛州,今后一定会再去多次,下次住就长住一段,而不是短期休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