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上班的圣诞节

(2019-12-24 11:50:10) 下一个

十几年圣诞节都上班,按规定圣诞和新年是可以轮流的,但圣诞节于我没有特别的意义,LD也不在乎,所以我就一直做好人24-26日上班。今年圣诞不再上班了,虽然不能天天自然入睡,但每天都基本在午夜前上床,睡到自然醒。

虽然我不过圣诞,但屋前的圣诞装饰很早就做了,为社区增加点节日气氛,跟奥兰多相比,这里的节日气氛很淡,店子里的欢乐圣诞音乐声音很低,好像怕得罪谁似的。

儿子和女朋友还在纽约玩,然后去蒙特利尔,再来多伦多。所以今天跟往年一样就我们俩个(过去有时婆婆会来),本想去买只烤鸡应景,觉得并不好吃,想想还是打火锅吧,羊肉牛肉猪肉鱼丸虾,甜点葡萄牙蛋挞,我觉得葡萄牙蛋挞比香港蛋挞好吃很多(听说很多中国店里的蛋挞是用蛋黄粉做的)。

计划总没有变化快,下午在地下室锻炼的时候,突然想起圣诞节商店不开门,决定25日打火锅,圣诞夜做其它的,2个人4点多出去买东西,商店里人已经很少,LD说这个时候所有店员都讨厌最后购物的人,不管那么多,买些大虾/带子/牛肉(这种牛肉从57块几个月涨到62块了),还有我最喜欢的豆干酸笋,现做的不到6点就吃晚饭了:

上次在哈利波特公园立马喜欢上了黄油啤酒,回来买了爱尔兰酒,加入咖啡里,真真醇香,比加咖啡酒味道好多了。以后外买咖啡会少很多,因为实在太喜欢这个爱尔兰酒香咖啡了。

每天还在找西欧玩的路线,特想去俄国的圣皮特堡,从罗威去芬兰再转看来可行,这样的短线我可以坐经济舱,但LD腰椎有问题不能长坐想给他买商务舱,LD说2个人买3个座位更好,我说他坐商务舱更好,2个人分开坐我并不在乎也不委屈,自己做事又不用给别人看是吧。我这做老婆的够关心老公是吧哈哈以前儿子小时候我也这么疼爱过前夫啊,儿子小的时候吵夜,妈妈白天带累了,晚上我都是自己带,从不吵醒他和妈妈,因为我觉得女人耐力比男人好,晚上醒多点没事,虽然自己那时也一样的上班。

LD说他想到那些长途飞机就累,那他怎么能去想去的澳洲,反正我是想去的,明后年再去中国的时候我就用点数转澳洲新西兰玩几天,不知道能不能从南美洲转回来。

儿子女朋友来玩几天,我也天天找玩的,可多伦多天气特好,哪里有雪玩狗拉雪橇?只能去玩滑雪了,也许去瀑布住2晚,还有该给她买个什么礼物?LD说带她去逛店,她喜欢什么就买什么,这样可行么?

刚看完“the sun does shine”,接着看“the invention of wings”。都喜欢,黑人在美国的历史真是一本血泪史,一个民族对另一个民族的偏见得用几代人的时间来消除吧,林子大什么人都有,我现在看别人极端的言论都懒得理,尤其连一些执政人都荒唐得可笑时,连新闻都懒得看了。

过好自己的日子,人生短暂,好好享受。

新年新气象!

圣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