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时的味道--清炒丝瓜

(2019-11-04 15:40:19) 下一个

丝瓜是儿时夏天常吃的一道菜,基本隔一天就吃一次。

老家的丝瓜跟台湾丝瓜一样,皮光光的,长圆型,比热带地区那种细小带菱角的水多更好吃,清甜清甜的。我家一般都在水塘边种2-3棵,每2天就可以收获3-4根,从夏天吃到晚秋。

丝瓜用蒜蓉炒香,加入一些水,跟丝瓜汤一样,每顿都可以吃2大碗,炒丝瓜一直是我最喜欢吃的菜。前2天在中国店正好看到,买了3个炒了一小碗。

下周做完5个夜班就退休了,这辈子不用再熬夜上班。虽然连续3晚被demanding 的病人和家人折磨着,但我心态特好,因为知道每晚都在倒计时,连夜班后睡不好也不影响我的心情了。

这周生日,周六晚同事给我办了一个小小的生日爬梯,周六是我和另外2个长夜班同事最后一次工作,周日又和另外2个同事道再见,爬梯上2个同事都动情的流泪了。这几天交接班和同事拍了很多照片,因为基本每天都会和不同的同事值最后一次班。

周末有个很大的退休爬梯,几个组织的同事从2个月前就开始租场地,用很多私人时间精心设计,要给我们很大的惊喜。

昨晚订了奥兰多5日,看4日的卫星发射,游哈利波特公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