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萝卜丝饼,礼包

(2019-10-03 18:02:26) 下一个

小时候吃得最多的根类食物就是红薯和萝卜,应季菜嘛。

萝卜大概9月份下种,种子大片大片的撒在地里,十月初萝卜苗长到3-4寸长,乡下人最喜欢吃的娃娃菜就是这个时候吃,菜苗只有一点点辣味,用蒜蓉炒特好吃。

萝卜到冬天特水灵,生吃有点辣味,萝卜要香甜水灵没有辣味必须经过一场大雪,过雪的萝卜好吃的不得了。

小时候上学放学的途中经常走过农家自留地,有时候顽皮也会偶尔跟着拨萝卜吃,好萝卜的皮可以用手一圈圈的剥下来,里面生脆水灵的萝卜是我们最好的零食。

萝卜做菜最多的是:萝卜丁或萝卜丝炒辣椒,萝卜炖汤。当然更多的是湖南人最喜欢的萝卜切条晒干拌红辣椒入坛子,拿出来就是干爽可口的红辣椒萝卜。记得某年在广州读书时,妈妈做了一大坛红萝卜干给我,我和好朋友一天就干光了。株洲产的红翻天我们这里有买,今天我买了两大瓶,那个红辣椒萝卜没有自己做的好吃。

我们这嘎达萝卜不贵,但有蛮重的辣味,我用来做老家没吃过的萝卜丝烙饼,萝卜搽成丝,撒上盐腌30分钟,冲水后挤干水份,加入鸡蛋和调料,和点面粉,用油煎成金黄烙饼,经过处理的萝卜一点辣味也没有,当然什么营养也没有了。

今天烙的饼好吃不好看,周日上班给同事过生日准备做中秋做过的萝卜丝饼,要包的好看点。

这几天给2位同事做的礼包,给一些关系好的同事送礼很得花心思,买张咖啡卡容易很多:)

这个礼包花了一个晚上上网看和构思,白天逛了一天店,在LCBO买的同名酒,咖啡卡,Starsty 的各种巧克力和盒装起司等等,答谢一位好同事,里面放了好些我写的小卡,容易动情的她看了一定会掉泪。

这个是给某多年交往关系比较好的同事,她喜欢吃中国菜,给买的麻油青椒油辣椒油等调料(Reese's pieces 有卡--miss you to pieces),人民币红包,狗狗卡片跟她的狗一样:

另一个同事生日我请的饭,上月给她买了$40 星巴克卡,她不喝咖啡,但她先生喜欢喝星巴克,她跟去。

还有几个要答谢的,准备买咖啡卡算了,该答谢的人情都该答谢。

不到2个月就退了:)如果头儿准假,也许45天后就不用上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