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时的味道---蒜蓉萝卜缨,油紧张的日子

(2019-09-29 16:12:00) 下一个

老家即使在最贫穷的时候,萝卜缨子基本是用来喂猪的。

我家那时经常会做些邻里不吃的食物,萝卜缨就是其中的一种。

妈妈将嫩萝卜缨摘下,开水烫熟,切碎,用蒜蓉豆鼓辣椒炒,非常香非常下饭。

昨天买了一扎紫萝卜,缨子烫熟炒了一小碗,非常好吃。

炒萝卜缨要很多油才好吃,小时候家里基本吃猪油,猪油炒出来的青菜油绿油绿的,味道好极了,记忆中家乡的猪油是用板油煎的,比肥肉煎的油要香很多。

小时不知穷滋味,有天我在邻居李满娭家吃了一口切碎的炒青菜,回家跟妈妈嚷嚷要吃她家那样的吃法,妈妈笑说她家的青菜没放油,真的那么好吃吗?为此我一直被乡邻笑话多年。

秋天一天比一天冷,后院小片土地里的菜也开始变黄,今天把后院清理一下,种了一些大蒜,收了一些红辣椒,扔掉很多老的西芹罗勒紫苏。

辣椒和蒜打碎加入盐和很多橄榄油做了一瓶蒜蓉辣椒酱:

收了几颗韭菜最后的一点新生嫩茴香叶,和一些面,煎了4个烙饼。

韭菜和茴香里都没放肉,放了很多油,非常好吃:

用园里最后的一点意大利罗勒做了Pesto,米用的是Orzo。这种意米是用麦粉做的,煮起来很容易熟,加入pesto酱和橄榄油,那个软糯没有其它的食物能比高低。

给无肉不欢的LD加了虾和蘑菇:

今晚我吃的全素,用油却非常多,虽然是橄榄油,但油还是油,热卡还是1克9卡。

自己做的放了多少油很清楚,油多了吃起来香滑爽口,但从表面看却没有油腻的视觉。

每次看食品频道,无论大厨小厨,他们最不吝啬的就是放油,听他们嘴里说放一点点油,手倒油却没有节制,难怪菜那么好吃。

CCU一个印度护士跟我说过,她科里心梗最多的是印度病人,要说印度人多数吃素不会血脂高甘油三酯高,其实不然,吃素可以很多油而不觉察,加上那些甜死人不偿命的甜点,不得心脏病才见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