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话家庭医生

(2019-09-28 20:21:15) 下一个

来多伦多快19年了,一共有2个家庭医生。

在士家堡的时候,有一个香港家庭医生,他嫌我看病不够频繁,炒了我。

后来看病一直walk-in,在密市5年walk-in基本同一个医生,后来我们搬到奥克窝也一直去那个诊所,直到他退休(我们的牙医在多伦多市中心,是LD跟了快40年的老牙医,他基本从开业到退休都是LD的牙医)。

这个年轻家庭医生我们看了几次walk-in才挑上的,挺负责挺耐心,也不吝啬时间。

今年我因为母亲去世后抑郁,发生不少心脏病症状,睡眠比以前差很多,加上喉咙疼,看他比较频繁。

2018年胆固醇比较高,8.2好像(2017年才4点几),HDL高,甘油三酯很低,血糖5.2,他没有给我开药,我也不吃降脂药,副作用太多。今年锻炼不多,但坚持吃metamucil, 上个月查血脂6.4, HDL 2.4,甘油三酯55,我根本没在意(可上网看检查结果)。但去年和今年的尿检都有红细胞,我有点担心,加上这一年多右侧上腹和后背时不时隐隐的疼,担心结石。两周前上班时疼的比较重,正好我没有病人,去急诊科查了说没问题(不太满意那个超声检查,前后不到5分钟)。

上周接到家庭医生诊所的电话去看结果,以为是颈部超声有问题,结果医生说,我的胆固醇结果太高要给我开降血脂药哈哈。我说今年的血脂结果比去年好多了,血脂药副作用太多不吃,于是他要我加强锻炼和注意饮食。

我说了尿里红细胞的事,他给开了检查排除肾结石和膀胱结石。开了安眠药,他劝我不要吃太多,说身体依赖性。我笑说已经依赖了,2周前去瀑布忘记带药,结果一晚未眠,8点叫醒LD开车回家(好笑的是休假试过两晚不吃药没问题),反正退休倒计时,到时一定断掉安眠药。

一个病人手术后埋怨家庭医生只到医院看她一次,我跟她说:那家庭医生能去医院看她已经是最好的家庭医生了,他那么忙那么多病人,哪里记得关照你?

像我这个非常好的家庭医生,每次看他除了记得问我有没有自杀倾向,其它的都不记得(我从来没有自杀倾向哈),连上个月刚开过的超声检查也不记得,我很理解他,他每周上很多班看很多病人,还在不停的收新病人,哪里记得我的小事!

所以自己的健康唯有自己作主,很多头疼头晕腰酸背疼手麻脚肿,似乎小事一桩,但持续时间太长一定要去检查,见到太多的病人都是小病多年没上心或看了家庭医生没有做详细检查而耽误的,到那时吃后悔药就太迟了。

这几个月基本天天听Louise Hay 的这个频道,越听理解越深,很有帮助,这个油管对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会有帮助,当然你可以认为你的生活阳光明媚没有瑕疵,听这些无聊,

果真如此,真心祝福!我等凡人,听这些非常受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