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时的味道--南瓜粑粑

(2019-09-15 20:22:35) 下一个

小时候虽然没什么东西吃,记忆中的一些菜还是令人回味,时不时想做来解馋。

和妈妈长住一起的日子是十岁到乡下后,妈妈回去1年后就在大队做会计,种地收割的日子跟其它人一起出工。

外公外婆没有儿子,只有4朵金花,外婆和姨妈住,外公和我们住。家里的饭菜一般都是外公做,外公做菜很多时候都是放水煮,好不好吃你知道:)

70年代,乡下很穷,爷爷老家比外婆老家要穷很多(现在富很多,真正的30年河东30年河西)。出工每天8分钱,收的粮食大部分要上交,农民的自留地也很有限。想想啊,家里的猪粪人粪要放公家的田里,自己的小块农作物自然肥不了,那个年代的人真是一颗红心向太阳,绝对没有私心的。

我家不大的自留地里种一些小菜,根类瓜类秋天收成,南瓜一颗藤可以结几个,炒南瓜煮南瓜蒸南瓜炖南瓜稀饭,南瓜粑粑是最好吃的一种。

南瓜粑粑要糯米要糖要用油煎,所以能吃南瓜粑粑的日子并不很多,没糖的时候妈妈就用糖精代替,没糯米就用粘米粉,不管怎么做,南瓜粑粑都是很糯很软很好吃。

在广州20多年,我很少做吃的,因为医院的餐厅很方便,EX做吃的好也很喜欢做,加上妈妈和我们在一起几年都是她做,我是不伸手族。妈妈也从没要求我学做菜学女红,这些她都会,听说外婆做女红更好,我们是一代不如一代。

出国后自然要学做饭,不做没得吃,粗菜淡饭也能凑合着,儿子还说妈妈做的饭好吃:)

如今油管方便哈,想做吃的打开油管看几个片子,尤其是国内做吃的片子很多,来来回回看几个,不会也学会了。国内那个电饼锅,看着真好使,我很想拥有一个哈。

南瓜切片微波炉叮熟,压成泥,慢慢加入糯米粉和粘米粉,加少许糖,少许肉桂粉,和成饼,用油煎,吃起来蛮像小时候妈妈做的味道,比我以前做的几次都好吃。

这次煎的南瓜粑粑颜色很正,甜味适中,不要问我比例,因为我从来没有比例的概念嘻嘻

人生在世吃太重要了,我对吃肉没太多兴趣,要在国内挺省钱的是不?看一些人这不敢吃那不敢吃想长寿,我都替他们担心,他们回国么,回一次国还不把所有的污染农药等等东西都吃回来了?

我现在尽量找无抗生素的肉蛋吃,但其它的也不太注意,天天吃无机的吃不起哈。再说了,我家长寿的没吃过无机的人太多了,我婆婆96岁一辈子啥都吃,我公公89岁过世;我老爸一辈子最喜欢红烧肉,还经常吃,满90岁,现在还很健康。老妈也比较健康的活到快87岁。

有时我挺想建议这城里有位医学家在健坛设个长年流帖,喜欢参与的人把自己的生活习惯健康史家族史个人史等每年注册一次,10年20年30年40年50年后看看谁活的长谁最健康,不费钱的科研样本哈.........?

我嘛,还是老老实实的吃香甜的南瓜粑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