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连续片:诊断

(2019-08-19 00:26:11) 下一个

“诊断” 是 时代杂志在 Netflix 的一部记录片,Lisa Sanders 医生收集的一些疑难杂症,在网上寻求诊断治疗。

今晚才开始看的,才看了5集。看着看着心很疼,眼泪不由自主的掉下来,生病给家庭给父母子女带来的疼苦,账单给每个家庭都带来的巨大经济压力。身体好时什么都好,身体不好时什么都没有。

一般的人群中比较难看到生病人群的痛苦,但在医院工作的我每次上班都看到新诊断的癌症病人,很多突发的心脏病脑血管病,病人年纪大了比较容易理解,但身强力壮的年轻和中年人呢?那些刚怀孕几个月和刚做妈妈的人晚期癌症呢,这些家庭怎么应付?

不幸中的万幸是我们有免费医疗,无论医疗路如何漫长,无论家人精神压力多大,至少在经济上没有压力,至少知道医院有医生护士悉心照顾不需要陪人,至少老年的父母和残疾人住进护理院不需要自掏腰包(当然你想住高档的私人的要自费不算)。

每次看到人喷加拿大我都想笑,加拿大鸟不拉屎冷得没人去,好像只有旧金山以南才是美国,其它跟多伦多温哥华纬度相似或更北的地方都不是美国,阿拉斯加跟黄刀哪里更冷?中国的北方冷么?难道移民美国的都是中国南方人?我在广州住了21年,那种湿冷多雨的气候我从不习惯,记得很多北方来的人也不喜欢的。我喜欢这里,冬天虽然冷,但室内不冷,19年了冬天我没穿过2条裤子,出外都是一件长袖加一件薄羽绒衣,平时在家一年四季都是锻炼的短袖短裤。

发达国家全民费医疗,我觉得是天经地义的事,第二集里的一个年轻姑娘是意大利的一家医院免费提供基因诊断的,人家是免费医疗。加拿大的免费医疗不包括牙医眼睛和医院以外的药费OT/PT费等(自己买的保险管这些,不过我这十几年交的保险远远多于洗牙和眼镜费用,退休后决定不买保险了),收入少的人昂贵的治疗药费可以申请trillium plan免费)。

第三集病人是个47岁的壮年,在中东打过仗,有脑损伤(1/3在中东退役的军人有脑损伤),可惜政府部门对这些退役生病的人能推就推,能不管就不管,这个病人在片中十多次流泪,挺心寒。最后他得到退役军人的待遇。

我公婆参加二战很短时间,他们享受的福利不是一般的好,只是婆婆一直不肯用那些福利,现在她住老人院,很多费用军队都全包了。LD的小弟52岁从部队退休,4千多一个月,特别的医疗都是免费的。

而我自己在国内服役20年,最终有啥?啥也没有。不过从一开始没有期望所以也从来没有失望,想想这一辈子不用愁医疗不用愁养老,也算是前世修来的好福气!

看完所有的记录片,发现好几例都是身心疾病,然而好多人不愿意接受这个诊断,把身心疾病跟精神病连在一起。我还是觉得自己很幸运,老妈去世后我的严重抑郁也导致很多身心疾病,我是自己先诊断自己可能是身心疾病的。这也是为什么看了那些书看了那么多油管对我非常有帮助的原因。

心病是要心药医的!但最重要的是自己要能放开心眼,彻底的审视过去,毕竟只有你自己最了解你自己,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很容易,但受伤的毕竟是你,外界说的看的都是虚荣的东西,做给别人看真的一点也不重要。

爱你自己,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