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就业证明

(2019-07-17 19:19:33) 下一个

从去年妈妈过世到现在,给二哥的银行账户寄了5次钱,头2次办丧事和我自己在国内的花销,第3次过年,第4次妈妈阴生,第5次老爸生日。

后来3次钱并不多,因为次数太过频繁,银行怀疑我属于洗钱族,钱被封了,要我的工作证明。

看到二哥的微信留言,我都笑晕了,谁洗钱寄这么少啊,就算总数加起来,我连洗钱的尾数都跟不着,那些有钱人谁不几十万上百万的洗?

开工作证明倒不难,一个电话就可以,可单位没公章盖怎么办?

到年底我就退休了,那时要工作证明找谁开?

还有回去住要去派出所登记吗?村里人都知道我,从没听过登记之事。

我很欣慰国内的变化,尤其是老家人的生活比以前强百倍。最近10来年基本每2年回一次路上遇到不少好心人.

年底或年初想回去照顾老爸个来月,但现在政策抓的那么紧,中加关系又不好,虽然自己小老百姓一个,心里还是怕怕,回国之念竟然开始动摇。一边是90岁的痴呆老父,一边是自己的人身安全,怎么办?

有家真那么难回吗?还是我过于敏感?

也许是我过于敏感,每天加中之间好多线路飞机,每天成千上万人出国回国,没听说谁有事吧,大家开开心心回去快快乐乐回来,没听抓谁吧。倒是我一位亲戚去年入境时被拦拍照了,因为他长的像某位逃犯:)

网络有时也挺烦人的,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