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锻炼身体在于坚持

(2019-06-12 22:04:58) 下一个

我的健身房在地下室,这个来月感觉累,连地下室都懒得走下去:)也许是有点害怕有氧运动 (跳舞,step bench),听身体的信号就偷懒了。

虽然如此,一些基本的运动我还是天天做,这些运动不需要太多器械,在familyroom看电视看书的间隙就可以完成。

深蹲:每天做50个,很多时候都是在厨房或洗漱的时候完成的,上班时也可以在厕所里做。看电视的时候深蹲我会加10磅的哑铃。

仰卧起坐:每天30个,躺在地上可以发挥想象做各种腹肌臀部和肢体锻炼,没必要拘泥形式,关键是别做错伤到身体。

附卧撑:每天30个,我可以一次做10-15个,不怕疼的时候可以连续做20个。在一元店花4块买了一对园平板,可以做起站附卧撑,很锻炼腹肌。

立卧撑(burpees):才做了3周,HIIT 有点累,我一般都加很多起跳运动。

提臀锻炼:50-80个, 最近加了resistance band锻炼,dollar店买的,4块一付2套。

侧腰肌锻炼:一周一次左右。

这个录像里的几个姿势是很好的提臀锻炼:

手臂肌锻炼:

10磅的哑铃做如下锻炼:curl and over head extension。

用椅子或咖啡桌反式深蹲也可以锻炼手臂肌肉。

这个录像里有很多锻炼方式,我只做了其中几个:

其实最喜欢的还是出去快走,吃完晚饭出去快走个来小时很开心,不上班的日子走trail几个小时也很舒畅,今年天气冷还没太多出去。我有12磅的重量背心,穿着走路也是重量练习。年纪大了,骨头容易松,重量锻炼很重要。我以前伤过腰,曾经疼到不能起床翻身,照片有椎间盘狭窄,也得过五十肩,这些毛病早好了,做护士这么繁重的体力劳动老腰也没曾疼过,这点比不少年轻护士强:)

锻炼的关键是要动起来,不看着别人做的如何难度大就知难而退,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不一定要去健身房,关键是:坚持坚持再坚持。不管你年纪多大,锻炼了肌肉就能长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