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还是不退?进退两难

(2019-01-05 02:36:23) 下一个

什么时候一个大大咧咧嘻嘻哈哈的人变得这么犹豫不决郁郁寡欢?

每天都看好些搞笑的闹剧让自己多笑笑,却发现很难笑起来。我俩都学过心理学,如何调节心理比他人清楚,也知道情绪低对身体免疫系统不好,可拿着自己没办法。这周休假本想每天出去走走,但隔三岔五的20-30小时不能睡扰乱了计划。吃安眠药又容易忘事,胃还不舒服,也不敢常吃。前晚竟然梦见自己死了,梦见了死去的妈妈冲我笑,我问她是不是要接我去,她也不说话,就冲我笑,不害怕但破坏情绪。高度怀疑是不是有身心疾病,该不该看心理医生。

这几周看了好多 Anthony Bourdain "parts unknown" ,他曾笑说他是家族中最长寿的,还说他是一个 sentimental fool,没想到那么一个通情达理阳光满面的人却和 Robin Williams 一样因抑郁告别人世。我都为他们想不通,不过人世间的事谁想的通呢?

爸爸在家离闹的很厉害,钱存了取,取了存,前天说所有的钱都被骗子骗了(哥哥说他可能藏到哪里不记得了),每次打电话一阵说欠别人几万,要我寄钱,一阵又说谁谁欠他钱要去闹,要去砸银行,一会又闹着要去老人院。哥嫂应付不了就给我视频,还录爸爸的视频给我看,看得我心都疼。其实除了心疼我还能做什么?他的老年痴呆就是闹钱,吃饭走路都没事。

我能回去照顾他么?上次在家他有时晚上闹得很厉害,我睡不好也很难受,把自己身体搞垮怎么办?我知道我不孝顺,对付这样的老年痴呆谁有什么好办法?

我好想在能保持工作岗位的条件下,离职半年到一年再接着上班。老公说我现在就可以退,或者先离开工作一年,明年再找一份半职工也未尝不可,可我不想全退,第一我并不讨厌我的工作,第二假如退了也不解决问题怎么办?

原本和老公商量好59岁退休,今天两个人坐在咖啡店吃早餐把这个计划改到58岁。我们决定退休后卖掉房子,把家俱放仓库,然后去欧洲住1年,把那里玩遍再回来。

我觉得这个主意很不错,在我的养鸡钓鱼计划前先玩一年,然后在乡下安顿下来,每年春天买2只母鸡,入冬之前或杀或还回去,然后南方过冬,多幸福的退休方案!

为了应对剩下的两年,决定改改今年的休假计划,每3个月出去短期休假一次,说干就干,今天订了2月底去奥兰多,我想玩哈利波特公园和NASA基地。我有太多的bucket lists, 比如这几周天天都在学习和北极光有关的知识,想看北极光。

5点半了还没睡瞎做白日梦,想想城里的朋友都快睡醒了吧。

做好梦了吗,朋友?

=====================

有朋友建议我放下工作,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请一天病假都提心吊胆的不舒服,像做贼似的。每个剧报道每个单位最多的就是心病假(stress leave), 因此除非辞职说走就走是不可能的。

这两年我基本保持每月休1周假,假行里还有不少假,都是这几年慢慢存下来的,怕老人出事喊走就得走,但头头是不会给我1-2月假的。

经济上容许现在辞职吗?没问题!我们都不是大手大脚乱花钱的人,他没有负担,我父亲的存款办了后事还足足有余。我老公也天天劝,但我却不敢轻易丢掉工作,不敢说辞就辞。

从到加拿大第一天起就开始失眠,快19年了,只是这几年越来越难受,跟更年期有关吧,这次回国4周奔丧身心绞竭更是火上浇油。我承认是想的太多了,有时胡思乱想到头疼。

如果真能让我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要像 "Wild"的作者一样,自己一个人到野外去爬山去露营,面对大自然让灵魂出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