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大名著情商课

(2019-01-14 15:02:03) 下一个

听罗辑思维的时候,发现了老梁的四大名著情商课,于是听了几篇,这一听就放不下了,已经听到第40集了。

到这把年纪,我觉得这些讲座听的已不是学习如何做人,更多的反省过去自己做过的事,冷眼看周围和分析周围的人和事;不管如何,收益大大的。

随着年龄增长和阅历增加,绝大多数人都越来越成熟(不否认有些人情商永远也长不大), 对世事也越来越看淡。读大学时不到17岁,班上有些20来岁的,当时就觉得别人好老,爸妈那时不到50,也认为他们老的不行;一闪40年快过去了,我都快57了。现在的我认为90岁才算老吧,因为好多80多岁的人还自己到处开车旅游根本不靠子女养,密市市长老太95岁才退休呢;老不过是一种心态。

能说自己现在情商很成熟吗?不能,有时候睡不好情绪低的时候也会管不住自己的嘴,但我能尽量做到及时发现勇于纠正道歉。年轻时那种冲动坏脾气基本已不复存在,那时我属于低情商的一类。

有的人生来情商高,年轻时自认清高,觉得别人圆滑,流水中的石头,还时不时和清高的朋友私下贬贬别人,发誓不会变成那样。几十年下来,在跌过跤吃过苦头后,也慢慢的学圆滑了。

高情商是一辈子学习成长的过程,于人于己都有益,何乐而不为。

喝心灵鸡汤的同时也请大家喝一盅鸡蛋桂圆甜酒,甜酒前天做的,今晚拿出来正好,酒味不足但够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