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能预知死亡吗?

(2018-12-13 13:25:58) 下一个

我老家有个习惯,老人死亡后要穿寿衣,而寿衣必须是女儿买或自己买,别人不可以送的。寿衣每年6月6日要晒一次。

这个习惯是这次妈妈过世才听说的,所以我特地给爸爸买了全套。

嫂子说我以前给妈妈买过,被虫子吃坏了(我没有一点印象)。妈妈今年让姨妈给她新买了一套,6月还晒过一次。

妈妈死亡前一周开始戴一个像少数民族的帽子,邻居问她, 她说是女儿买的,她刚收到(我那几天给她寄了药)。她们都奇怪为什么我会买那么奇怪的帽子给她戴,去世后才发现她戴的是寿帽。

妈妈还给钱给2个哥哥过70岁生日,说她看不到那天;更奇怪的是嫂子11月份生日,妈妈也提前给她钱,说没法给她过生日了。这些都是哥嫂后来告诉我的。

姨说妈妈在9月强烈要求要去看她们的,但因为年纪大,姨没答应她和爸爸单独去。在我和她经常的电话中,她却只提到她存了10斤干桂圆肉(我前夫送给她20斤),等我年初回去一起去看姨做礼物。她只字没提死亡之事,妈妈只要身体好,声音从来都很爽朗。我担心她的脑埂塞,但从来没怀疑她会过世。

我婶说,妈妈病的前一天,不知道什么原因她就是不敢进屋,一个人在外面走,直到儿子回家才进去。而妈妈死亡后,除了爸爸有点心虚外,家里人都不害怕。

从妈妈过世到现在,没有一个人梦见过她,她生前曾说过,她死了,就一直往前走,决不回头。所以每当爸爸念:“保娭你回来带我走啊”,我们就开玩笑跟他说,妈妈讲了不回头,你喊也没用,还是在人世间好好活着吧。她要把你丢的越远越好,所以你还有好多年活呢:)

人到底能不能预知死亡?人到底有没有灵魂?

我好想妈妈能报个梦给我,告诉我这些,告诉我她在那边怎么样?你看见外婆了吗?你看见弟弟了吗?

天堂很漂亮吗,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