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凡心静不了

(2017-11-13 12:30:27) 下一个

跟风学静坐, 坐了不到1周就坚持不了.
刚坐的时候, 能收神, 也能做到每分钟呼吸3次左右. 但就是没心情做.
如果说是毅力不够, 除非很累, 我基本每天都锻炼1个多小时, 很多年都没间断过.
如果说坐不下来, 我可以坐着躺着看小说几个小时没问题.
关键是静心, 坐着一动不动啥也不想半小时也许不是毅力就够的, 去佛庙坐更好?
年龄越大我觉得自己心越静, 浮躁在年轻时避免不了, 但静心静坐好难.
凡心收不了? 可从小到大, 我很骄傲的拥有一个个性, 就是从来不羡慕别人, 从来不和别人攀比. 我会佩服比我强的人. 因为这样, 我的好朋友圈小, 但个个都是能人. 
不与人比, 居家生活开心满足又没负担, 凡心在哪?
上周休假, 逐渐开始睡的好些, 昨晚竟然睡了8个多小时. 我坚信60岁退休后, 失眠问题会不治而愈.
有时我真替那些刚毕业倒班失眠的年轻人担心, 何日是尽头?
这周上网想找个爬山俱乐部, 看看那些55岁群, 感觉太老不想加入, 想参加50岁以下的中年群, 因为自我感觉良好, 觉得心力体力应该在这个范围内.
在广州的时候, 每个月至少2次去爬白云山, 因为经常出去开会考察招生等等, 爬了国内不少名山.

某年和领导出去考察, 一路去了武汉北京天津济南威海烟台青岛,  爬了泰山, 在青岛爬了崂山.
考察的好处是领导考虑周全, 一定凑够牌桌. 每到一处都有人招待, 吃的好:)
哪象现在, 干啥都要自己掏血汗钱, 得! 凡根不净的原因在这里呢,

30多岁, 穿高跟鞋一样爬崂山.


张家界去过2次, 喜欢那里的风景, 记得上次去一个人吃了一脸盆弥猴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