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对癌症她很从容

(2017-09-25 14:43:30) 下一个
娜今年35岁, 儿子17岁, 高挑的个头, 看来长到1.85米没问题.
我笑说娜的儿子好高, 女朋友也很漂亮. 她说儿子是 "mama's boy", 跟她很亲近. 还说她前夫个不高, 儿子15岁那年个头突长, 比爸爸高, 他高兴得跳起来, 大叫: 感谢上帝, 他遗传了妈妈的基因. 
娜说好在生的是儿子, 要是女儿, 她会担心基因遗传, 就是走了也不安心.
娜很开心她生儿子早, 她说如果她走了, 至少儿子大了, 她没有牵挂.
听到这我的眼立马红了.
35岁, 好年轻. 35岁时我还没出国呢. 而她却不知道能不能再挨过一年.
娜有家族性乳癌和黑色素癌, 她外婆和妈妈都是乳癌过世的. 我问她, 得癌之前有没有想过做预防性切除? 她说想过, 而且连手术时间都约好了. 但手术前2月, 她被查出左侧乳腺癌, 做了双侧全切和全程化疗. 同时连子宫和卵巢也切了, 那是2014年.
娜很苗条, 175米的个头, 很爱运动, 她说她每个月都会做自检, 发现癌的前2月摸到条状软块, 医生检查了说没问题, 肿瘤进展极快, 2个月后已经很大并淋巴转移.
3周前, 娜被发现有黑色素癌, 医生给她做了全身检查, 发现其他器官转移, 近一周症状加重, 到我科来手术.
MRI显示某器官16个大小不等的癌块, 手术做不了, 娜得先放化疗.
入院那天晚上, 娜的婶婶和叔叔给填写问卷, 娜告诉他们不要靠机器吊着活, 叔叔听了走到病房外眼泪横流.
住院2天, 娜的症状减缓了很多, 昨晚她睡的比较踏实, 今早我带她洗澡洗头, 她说她晚晚盗汗, 消瘦了很多. 她很高兴洗个开心澡, 洗澡期间同事把她的床单换了. 我让她换上自己的衣服, 娜笑起来非常迷人, 高挑苗条的她穿上长长的吊带裙很有女味.
娜背部2个大大的刺藤非常耀眼.
娜很疲乏, 躺在床上玩手机, 不愿走动, 但她没有吐露丁点放弃或抱怨, 娜的家人和亲戚也非常关照, 两天里房间里从早到晚上11点都有几个人陪她, 谈笑风生.
我和娜聊了我读到的一些饮食治疗的书, 不敢乱讲, 只是建议她上网查查看.
我的同伴同事, 也得过乳癌, 她特怕复发, 遇到这样的病人我们基本不让她照顾. 每次休息时交班, 我都不敢说半点原发病, 估计她早知道了. 要避免很难.
过几天回去上班, 娜一定出院了.
癌来如山倒, 基因突变, 谁也阻挡不了, 记得当年影人蛛丽做了乳腺全切被很多人指责, 她也有遗传基因. 她勇敢的向外界承认, 有胆量敢担当, 佩服! 如果当年她没切, 现在在不在人世都不知道, 到时能有谁记得她? 就是记得又有什么意义? 谁能代她享受生活? 谁能替代孩子的妈妈?
我很敬佩娜面对癌症的勇气和乐观(至少外表如此), 说来容易做来难.
除了祝福还是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