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休假变成了陪婆婆住院

(2017-08-09 01:42:48) 下一个
这次休假计划的很好, 订了3晚旅馆, 玩的线路也准备好了.
第一晚去看婆婆, 发现她比上周末在我家时更糊涂, 小弟弟没有按我们的提议带她看医生, 怕她中风, 带她看急诊后, 使所有的计划都改变了.
94岁高龄的婆婆本有些老年痴呆, 但这次怎么看都觉得她象中风, 不认人, 说话含糊不清, 便后不冲厕所, 第二天带她看急诊, 护士分诊很快, 问的也仔细, 她开了血和尿检查, 因为怀疑中风超过4小时不再算急诊, 2小时多点看到医生, 做了心电图和CT, 所有结果看似正常, 但医生说要留病人在急诊观察一晚, 请专科医生会诊. 小弟在急诊陪婆婆, 我们只短途去了killarney公园.
第二天神经内科专家来看她, 说CT 正常, 但他想做MRI看看, 说解释不清楚为什么她的变化这样快, 又说要收婆婆住院, 请PT, OT, 社工看看, ,还要让社区服务(CCAC)参与, 让婆婆在老人院排个队等等.
他很惊异94岁的婆婆身体还非常硬朗, 除了安眠药没有用其他的药, 还说老年痴呆也可以发展这么迅速, 不过也可能是其他原因, 比如安眠药.
当问到婆婆的Code Status 和POA, 家长说没有,  因为婆婆一直什么都要自己做主, 每次谈起含糊不清. 医生就边比划边问婆婆: 假如你心跳停了, 你要医生给你给按压, 压到你肋骨断几根吗?你要医生给你喉咙里插管子吗?  婆婆马上摇头说:不要  得, DNR 马上就定下来了. 医生赞婆婆明智, 健康长寿到现在,是没必要在最后一程受苦, 没有人可以长寿不死的.
下午婆婆住进内科, 她是退伍军人, 可以住单间, 不过没床给住的4人间, 4个人里3个糊涂老人, 我们陪了5个小时, 婆婆在走廊里走了至少3个小时, 闹回家, 不顾劝阻进其他病人的房间摸东西, 临走跟护士开玩笑, 晚上她有的忙了.
她房间的护士不是一般的好有爱心, 我是护士我知道谁在用心做事. 而病人家属却大不一样.
一个病人的儿子来后看到他妈被换了房间 (换房间很普遍, 因为出院住院男女比例总在变), 跟另一个中年的病人说要起诉医院, 那口气跟土匪差不多, 我老公听不下去出去了, 后来我也听不下去出去了, 家长说这种人就是山里没老虎称霸王的猴子, 2个脸面, 因为那个中年土族女在一边扇风点火, 后来我在走廊看到他跟护士说话, 态度的确很和气. 老公说很高兴我今天从家属的一面看病人家人的2面, 他说很多人都这么2面的, 这也能解释为什么有时候一个家人不喜欢可以搞到好几个家属与医院作对的原因. 
另一个老人的女儿在陪, 老人要如厕, 她拉铃要护士做, 老人饭后要走走, 她也拉铃要护士跟, 我老公说: 你老说有些印度裔的把护士当下人用, 看看这些白人素质也好不到哪去. 
晚饭前, 医院有人来订餐, 饭到后, 那个中年病人就抱怨: 看看这点饭菜要管到明天早上呢, 得整晚饿肚子, 我说晚上你饿了要护士给你拿个三文治呗, 她说这里没有, 老公不要我答理, 说每个医院情况不一样, 别参和. 我心想, 有你免费吃的就不错了, 去中国医院住住, 吃个西北风啊. 晚饭过后, 3个老人的饭菜基本没动(都有家人在, 都不肯吃), 我婆婆只吃了雪糕, 好在我们带给她营养奶, 护士看到说要每餐给加一杯营养奶.
昨天本来订了去骑马, 雷电暴雨警告给取消了. 小弟大事不愿做主, 家长准备呆到婆婆出院, 我得坐汽车回去了.
一周休假泡了汤,  不过从大局来说, 真做了很多事, 很多要很长时间才能理清的事都不废吹灰之力的完成了, 省了家人很多心力.
听多了说加拿大公费医疗费时间急诊要等的抱怨, 我知道有时病人多是要等很久, 但作为家属, 我从护士的分诊看到假如婆婆是急诊, 她会马上做所有检查. 作为非急诊, 从进门到完成所有检查到医生收住不到4小时, 第2天从专科看到住进病房不到3小时, 除了洗漱用品都不带, 家人也不要求陪, 这样的免费服务还抱怨, 人性真的很难满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