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忘还是早年痴呆

(2017-08-29 18:23:50) 下一个

周六上班转抄医嘱, 医生写的很乱, 问了2位同事: "Altace". 她们说, 我写成 "Altase". 左看右看怎么也不熟悉这个药名, 要同事拼写后,我说有个血压药和这个药名很相似, 就是不记得是什么, 上网查, Ramipril. 经常写经常用的血压药, 可我的脑袋就是不记得 "Altace" 这个我曾经用得滚瓜烂熟的商用药名, 好一阵心酸.
周六下班睡醒后才想起交班忘记告诉白班同事早上给某病人的拔导尿时发现他的生殖器被尿管磨损出血, 马上打电话告之, 她笑说病人早告诉她了.  
长期以来, 我是周围几个科里打针最棒的, 从来不打2次, 这2周突然发现打静脉针也不行了, 难道健忘也影响手技么? 跟家长说, 他说有没有想过也许视力差了很多? 是不是该戴你配了好几年却没戴的老花镜了?
好几周没有用安眠药了, 上次写完失眠的博文后, 有网友建议我用分心木(核桃格), 我曾经用过一周没效就放弃了, 这次听博友提起想再试试, 用了2周后确实睡的好些, 另外我也下载了几个雷雨短片, 睡觉时听, 似乎也有帮助. 人到穷途末路之处, 能试的都想试. 希望这2招管用.
上网查了好几篇文章, 都说分心木治疗失眠有特效, 反正家里常备坚果, 核桃就改买带壳的了, 每天砸十来棵煮水喝, 如果坚持3-4个月, 睡眠不错, 再来汇报.
除了一如既往的锻炼, 每天做得最多的就是看书和做数字游戏, 原本非常喜欢看的电视节目也没兴趣很少看, 做吃玩的兴趣也少了很多.
看书用2个平板, 一个上班用, 一个在家看. 每个各下载了2本, 一本侦探小说, 一本哈利波特, 4本轮流看. E文小说的最大好处就是, 看到不好看的就不看, 可以马上下载其他的书, 不用频繁的跑图书馆.
做数字游戏, 我只做难度大的. 有时不注意漏看一个数字就全盘毁灭, 一生气撕纸, 家长又说, 你不会先做中等难度的么? 经常赢是不是更有满足感?
不服自己有早年痴呆, 上网查, 说是更年期女人有记忆问题很常见, 尤其是绝经后的第一年, 真希望是这样.
今年种了8棵茴香, 早期被兔子吃了不少, 还好有几棵长的不错, 吃了好几次茴香肉饼, 今天用paffy pastry 包了茴香肉馅, 烤出来发现肉不肥有些柴, 剩了一大堆. 肉肥有油的东西才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