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医生后的感想

(2017-07-04 12:02:51) 下一个
今天去看了风湿专科医生, 因为手指关节痛了快2个月了.
医生先聊了我科里他认识的医生, 又问了很多健康饮食运动家族病史等等很多相关问题, 态度言行不是一般的好. 在侯诊的时候发现他2次出来跟我前面的老人交谈, 态度也是非常好!
进门后他一边用酒精消毒手一边自我介绍, 然后握手, 让我坐下他才坐下, 非常有风度! 最后他说我的关节痛可能跟年龄更年期及普通关节炎有关, 还说今后如果关节有肿胀就直接打电话约看他.
印度后裔的医生.
上次看神经内科专家也是非常好非常有风度, 意大利后裔.
前几年看过普外科是个香港医生, 人很好, 但放不开, 不会看着你说话, 不会微笑, 也就是说让你感觉不到那种热情, 也许跟文化有关?
十几年前因为腰扭伤看过一个骨科医生, 香港来的, 那时我出国不久没有车,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车等了几个月才看到的专科, 他看了我不到2分钟就走人, 连检查都没有, 记得当时在诊室有个老婆婆问我, 她不明白她到底有什么问题, 因为医生才看她2分钟什么也没说(或者说了她没明白?).  印象非常不好.
在医院工作几十年, 各种各样的病人和家属都见过, 至今为止, 没有见过一个不喜欢看见微笑的, 你的微笑和体贴显露你的关心和亲切, 也很快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走路的时候, 微笑着和路过的人点点头问声好是不是感觉完全不一样? 那微笑可以在你脸上延续很长时间, 微笑也让你心情放松, 可的松激素减少, 如果没有做过, 从现在试试?
笑一笑, 十年少.
为什么人人都喜欢小孩? 看看这微笑, 心都化了:)

猫狗也是同样的可爱, 我家猫儿每天只要走到他身边就Purr个不停.


老人笑起来也非常可爱!


你愿意看到这样的老人么? 可惜很多人老了都这样, 好像跟全世界都有仇.


眉头紧皱没有笑容的女人比实际年龄要老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