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0岁的知天命

(2017-06-05 18:44:55) 下一个
过年和好朋友通电话时, 她很伤心的告诉我, 她胖了很多,  关节肿疼, 心情不好, 以为是更年期整的, 没在意.
记得当时我要她吃点利尿药, 也查一下甲状腺.
爱漂亮又住在医院大院, 天天搞科研和各科医生擦面而过的她, 对熟悉的人说她胖了很多非常伤心, 因为累连年检也没去. 后来看着她长大的心内科老主任要她去查甲状腺, 她才去查, 结果碘指标几乎为零, 肌酸/胆固醇/血脂都非常高, 她说她吃的非常健康, 没想到甲状腺功能低下把身体搞的一塌糊涂.
她比我小4岁, 停经一年多了.记得过年给她打电话后, 我还跟老公提到她说话的时候很多时候都用"那什么", "那谁"就完成了一句话, 如果不是前后听着或了解她的环境, 很多时候都会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跟她通话时, 她说她现在说话都有点喘不过气来, 但心脏检查没事. 吃了快两个月激素, 调整了3次剂量身体还没有适应.
作为女性, 年纪大了尤其是更年期前后身体不适不要自作主张以为是更年期引起的, 很多甲低都是在这个时期得的.
我有好几个这里的同事都甲低吃药, 她们说自从吃药后, 好像阴天马上转晴天一样云开日出, 非常开心.
不管你多么的不愿意, 生物钟还是照常的运转着, 别人可以看着你捧着你说你看着像30岁40岁, 你可以高兴的跳起来, 但荷尔蒙减少引起的疲劳, 关节痛, 情绪波动, 忘事, 性欲减低等等几乎没有女人能避免.
所以趁着年轻, 能玩的想玩的就尽量去玩去疯, 不要那么快的跳进家庭孩子的圈子, 玩够了再去做其他的事, 尤其是父母要求要你做的事.
很多很多年前, 我妈就经常跟我讲:"姑娘, 你要注意身体,  不要像我一样年轻时不要命的干活, 等老了病很多的". 那时候我年少无知, 根本不把老妈的话当回事, 为了工作, 连续2-3天不睡觉, 总觉得自己身体好, 还嫌老妈唠叨爱管闲事:)
前两天看电视, 讲是用分析特定的癌症DNA来个体治疗癌症--- personalized oncogenomics( POG). 一些非常健康不抽烟不喝酒的得肠癌肺癌脑癌等等很多病人觉得不开心, 有的将得病归于某一特定饮食或生活习惯, 但一位做研究的医生说, 癌症是基因突变, 因为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有癌细胞, 只是正常的身体免疫状态抑制了, 得癌症不是一种或二种因素, 而是几十种上百种因素引起的.所以前两年医学界就有说法, 得癌的原因就是倒霉.
在医院工作, 几乎天天收得癌症或其他病症的病人, 一个好生生活泼上班的人突然病倒不能再像以前一样生活, 那种震撼, 不是常人可以理解的.
好好活着, 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 只要不过量, 爱吃什么就吃什么, 多运动, 比什么都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