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林子大了什么人都有

(2017-03-04 11:55:01) 下一个

我不喜欢用特定的语言去描写某个圈子某个人种. 比如成千上亿穆斯林和其他人一样爱好和平, 不是每个穆斯林都是恐怖份子; 绝大多数黑人都非常友好, 不是每个黑人都说黑人话爱打斗; 不是每个乡下来的人都自私没文化每个城里人都来自一些有教养的高级知识份子家庭, 家教跟哪里出身没有必然的关系.

林子大了什么人都有, 不要张大眼睛去看整体人群, 把眼睛放近点看看你周围人的家庭, 你自己家, 你朋友家, 你亲戚家, 来自一个父母的兄弟姐妹, 他们的人格品行一致么? 有的相差真的太大, 大的你不会相信他们出自同一父母.

经常有人说白人没有中国人一样的传统孝敬父母, 我在医院工作, 接触各色人种, 白人最多, 同事人白人也最多, 可以说白人里孝顺的子女多了去了, 但他们从小被教育独立多些, 所以一旦成家或想要独立, 不愿父母干涉的可能更多; 其实就是在几十年前我国内同事圈里, 父母能干涉我们的也不多, 我们那时已不是听话的一代, 愿意被父母干涉和操纵的都是性格软弱的一类, 这样的人在哪个族裔都是被人控制. 我的白人同事小孩从小照顾大付完大学学费工作了还住家里给买车买房付首期还照顾孙辈的也不少.

城里经常听到网友指责某些国内来的人喜欢贪小便宜, 其实走出中国人的圈子, 你会发现喜欢贪小便宜的人哪族都有.

圣诞节时候, 医院给夜班工作人员免费咖啡和甜点, 甜点是小胡桃派. 我晚上不喝咖啡也不喜欢甜点自然没去拿. 记得有个白人男同事第一次拿满了一大纸盆吃, 下班前他又跑去拿了一大纸盆吃. 因为他站在我面前吃嘴角还挂着派皮屑所以记忆深刻:)

医院每周都有不少讲座, 有我喜欢的题材我下了夜班也去听. 会场有免费咖啡和早点. 这阵 Tim horton's 有 roll up the rim to win 活动, 好些人就拿2个杯子. 前面我说过的男同事, 先走去拿了个杯子拆开看没有赢就把杯子扔了, 后来他又拿了2个面包圈2个奶酪1个玛芬坐那吃 (他站我前面我都看到), 散会后他又跑去拿吃的 (我真的不自觉的太注意他了); 另一个白人女同事坐我边上, 她拿了1个玛芬放杯子里装到上衣口袋说回家吃, 然后再拿一份吃. 一小杯咖啡才$1.6, 一个玛芬也才$1.49, 你说每个小时挣快50块两口子家庭收入30来万一年, 经常一家人下大馆子吃饭看各种演出球赛出手非常大方的人为什么会做这么贪小便宜让人看低的事? 真的不可理解.

所以说别戴有色眼睛去刻意苛求批评自己族裔, 林子大了什么人都有, 我觉得随着开放和生活水平提高, 国内人的素质会越来越好.

也许我老了, 见惯不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