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败的拿省土豆饼

(2016-12-30 20:55:24) 下一个

昨晚老公的小弟临时决定来我家, 他和婆婆及他当兵的儿子今早2点才到 (在加拿大当兵真好, 老有假休, 他今年当的兵, 都第三次休假了, 圣诞节休1个月).

婆婆不喜欢出去吃饭, 老公感冒了不想动, 我做的他们也不会喜欢吃, 准备去商店买烤鸡和排骨.

小弟说他们明天必须回去, 他坚持做他很拿手的土豆饼, 再说他带来了婆婆家的全套工具(我家都有, 但婆婆坚持她的工具做的最好).

出去买好土豆牛肉咸猪肉等, 我切肉他削土豆皮用榨汁机榨土豆. 然后他煮牛肉装盘放烤箱. 3个小时下来除边糊了中间还是水样的, 继续烤2个小时, 稍微干点勉强吃了.

哈哈, 不上今天做的图片了, 客人自己做饭吃连谢还来不及呢. 这个拿省土豆饼是老公家的传统饭菜, 吃了几十年了, 个个喜欢吃, 个个吃不厌. 现在婆婆不做饭了, 小弟是唯一一个还会做的这个家传菜的.

上个图, 年初他来我家时做的:

P.S: 切下不少牛油, 我用来提炼油后, 用油渣加洋葱西芹红罗卜玉米一起炒, 然后加鸡汤煮,再打成泥, 滤掉渣. 小弟看我做特别感兴趣, 说你怎么能想到这么做呢, 是小时候看妈妈做东西学的么? 还是大了就自然有兴趣的了?  我说我哪会做东西吃, 胡来的. 他说: 你能想到这么做就不错. 得! 就我这250做的东西还有人欣赏也不白活一世了, 开心!

饭桌上还就他一个人喝了, 他还问有什么方子么? 连我老公都笑了, 说她做东西哪有方子? 想怎么来就怎么来. 哈哈哈哈, 知我者老公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